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老友記」盛裝出席高桌晚宴
古蹟內偕藝人晉餐 體驗西方社交文化
發稿日期:2015-10-25

        由新界西長者學苑聯網、嶺南大學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香港大學及仁濟醫院主辦,香港電台第五台、九龍及港島區長者學苑聯網協辦的「長者學苑高桌晚宴2015」,旨在鼓勵長者終身學習、增廣見聞,使他們邁向「積極樂頤年」的長遠目標。去年首次舉辦的「長者學苑高桌晚宴」獲勞工及福利局、安老事務委員會、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等多個多教育及社福界別鼎力支持,今年載譽歸來;大會共邀請約320位長者及香港大學的學生義工參與,讓一眾「長者學生」學習及實踐高桌晚宴的社交禮儀,在席間互相認識及在輕鬆的氣氛下與學生「小老師」互動交流,體現跨代共融,彰顯長者與時並進、生活多姿多彩的一面。

        「長者學苑高桌晚宴2015」於今日(10月25日)假法定古蹟香港大學陸佑堂舉行,約300名長者於香港大學最古老的建築物內共晉西式晚宴,感受西方傳統高桌社交場合的氣氛。大會特意於晚宴前安排講座,邀請資深國際禮儀教育專家梁迦傑博士為一眾「老友記」講解餐桌禮儀,讓他們透過講座了解西方晉餐禮節、於正式社交場合的談吐舉止及合適的衣冠穿戴,以擴闊長者的知識領域及視野,並提升他們的社交應對技巧。

        應邀出席晚宴的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香港電台總監(電台)陳耀華、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陳載英、香港大學副校長﹙大學拓展﹚蘇彰德、新界西長者學苑聯網苑長陳孝慈、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總幹事李正儀博士、仁濟醫院第48屆董事局副主席黃美斯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副總幹事(教育)謝淑賢。眾嘉賓在風笛隊的伴奏下進場及主持鳴鐘儀式,為晚宴揭開序幕。大會於席間更安排港大畢業生:許廷鏗、雷琛瑜(J.Arie)、大會司儀李家仁醫生及港大學生會合唱團即席獻唱助興,以悅耳的歌聲伴隨嘉賓及長者晉餐。許廷鏗又與長者們分享自己的高桌晚宴經歷;J.Arie則細訴於港大校園生活的美好回憶。此外,藝人石修獲邀以「戲劇人生」為題,為晚宴的名人講座擔任主講嘉賓,他鼓勵長者老有所為,在放下生活的擔子後繼續活出「精彩人生下半場」。

        「長者學苑高桌晚宴2015」由李家仁醫生及港台第五台節目主持袁翠霞、曹詩敏及陳頴洪擔任司儀,活動盛況將於11月4日(星期三)上午8時至10時在港台第五台(AM783 / FM92.3天水圍/ FM95.2跑馬地、銅鑼灣、灣仔/ FM99.4 將軍澳/ FM106.8 屯門、元朗/ 數碼35台)《有趣空間》節目時段內播放,港台網站(radio5.rthk.hk)及港台流動應用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