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輕喜劇《忘憂理髮店》
演員探訪老人家學習義剪
發稿日期:2017-04-28

  香港電台輕喜劇《忘憂理髮店》將於今周日(四月三十日)首播,劇情環繞理髮店的顧客,以輕鬆幽默的方式表現出城中小人物的大小故事,反映人生百態。新劇拍攝煞科,一眾演員郭羨妮、陳倩揚、陳國邦、梁健平、艾威及岑珈其今日(四月二十八日)特別聯同「易剪義」髮型師義工來到一所護老中心探訪長者,從旁偷師替長者理髮的技巧,一起變身「忘憂理髮師」。他們更與長者大玩遊戲、送禮物。

 
  說起義剪,有份參與其中一集演出的郭羨妮分享道,她在劇中飾演企業高層,為了要用頭髮遮蓋額上疤痕,每次出手闊綽聘用髮型師,後來她的理髮費更在邵仲衡經營的忘憂理髮店內換成「剪髮票」,幫助不少窮人享用免費剪髮服務。時隔一陣子再拍港台劇的她謂今次與陳彥行飾演舊同學感覺親切。因應劇情需要,二人髮型甚為相似,猶如一對「雙妹嘜」。客串演出另一集故事的陳倩揚,在《忘憂理髮店》中飾演一位怪客人,劇情講述她為向男友箍煲而一再改變髮型,最終仍被狠飛,失戀的她又喊又笑,絕對是演技新挑戰。

  陳彥行和梁健平是劇中「忘憂理髮店」的熟客,前者是幸福靚太,日日愛換新髮型,經常找邵仲衡為她弄頭髮;而後者是地產經紀,髮型師見證他由一頭濃密曲髮,到今天的「地中海」。兩位演員直言因拍此劇而經常見面,就像劇中人物一樣,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令拍攝現場好不熱鬧。

  至於同樣飾演髮型師的陳國邦和艾威,在劇中是「客串」髮型師,二人本身的正職分別為髮型學校導師及廚師。劇中他們因不想再頂替髮型店的工作而心生埋怨,更有意將學師兩年的岑珈其升格為髮型師。飾演洗頭學徒的岑珈其在今日的義剪活動中兼任司儀,在介紹各個環節時表現得頭頭是道。他分享自己在故事中曾有過一段「廢青」生活,不過幸得師傅邵仲衡給予機會,讓他嘗試由學徒做起,就像現實中他得到機會嘗試當司儀的滋味一樣。

  十三集連續劇《忘憂理髮店》劇情背景發生於上環舊區的一間開業約四十年的舊式理髮店,阿奇(邵仲衡飾)當年仍是個小伙子時已接手爺爺的店舖,與幾個兄弟(艾威、林利、鄭啟泰飾)合夥經營,轉眼已廿五載,目前只剩下他及聘來的年輕學徒阿聲(岑珈其飾)。這裏的客人各有著不同的原因來理髮,客人與髮型師的際遇與互動,各自訴說著不同的故事。劇集的其他演員還包括盧巧音、鍾舒漫、張松枝、黃美琪、吳凱欣、李楓、黃光亮、雪梨、劉俊謙、李麗霞等。

  新劇由四月三十日起,逢星期日晚上九時在港台電視31及31A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