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太陽計劃」踢出夢想畢業禮
藉名人足球賽勉勵青年人勇往直前
發稿日期:2012-09-01

暑假即將結束,為總結「太陽計劃」第一期「太陽學堂」成員的學習成果,香港電台第二台、家庭議會與教育局、在傑志足球會、南區康樂體育促進會的全力支持下,今日(九月一日)假香港仔運動場合辦「太陽計劃2012踢出夢想畢業禮」,嘉許完成各項課程的青年人,並且藉著足球比賽,鼓勵他們繼續發揮太陽精神,積極向夢想進發。

「太陽計劃2012踢出夢想畢業禮」以逾二百人的步操進場為序幕。在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張文新和「太陽Daddy」李克勤的帶領下,一眾藝人、表演歌手、二台DJ、傑志足球隊球員、南區足球隊青年軍、「太陽學堂」導師及學員充滿活力地步進會場,並見證「太陽計劃2012」升旗儀式。其後,張文新代表大會致辭,勉勵青年人要「確立目標.下定決心.持之以恆.踏出夢想第一步」。

 在畢業禮部份,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張文新頒發十五組證書予為數二百四十位人的「太陽學堂」,而「太陽Daddy」李克勤則公佈管理學、演藝、數碼影像以及體藝課程各組的最佳進步學員名單。此外,「太陽學堂」管理學導師劉少坤、演藝課程導師陳淑儀、數碼影像課程導師Raymond Kam、傑志足球隊教練及「太陽學堂」學員的家長還暢談目睹學員們認真學習和力求進步的感受,同時為各畢業學員打氣,希望他們能善用是次寶貴的學習經驗。

 畢業禮完成後,名人足球賽便隨即展開,兩支陣容強勁的足球隊伍「太陽隊」和「夢想隊」正式在綠茵場上較量。「太陽隊」由李克勤擔任隊長,歌手隊員包括:張繼聰、安仔@ C AllStar、莊冬昕、林德信、陳家樂、林奕匡;「夢想隊」由陳百祥擔任隊長,演藝界隊員包括:尹揚明、偉@RubberBand、陳偉霆、胡鴻鈞、洪杰、羅力威。另外,傑志足球隊球員周穎軒、何振騫、南區足球隊青年軍、二台DJ黃冠斌、阿O、梓維及Stephen,聯同連月來接受足球訓練的「太陽學堂」學員亦被安排加入兩隊作賽。當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張文新主持開球禮後,兩支球隊施展渾身解數落力作賽,加上專業足球評述員何靜江與二台主持羅啟新別開生面的評述,令在場觀眾無不投入緊張的比賽氣氛中。至於在中場休息時段,歌手鄧穎芝、朱紫嬈、葉慧婷、梁佑嘉、Super Girls、Super Gear、Lemon Beez、AOA與Cool Kids化身啦啦隊,以勁舞為球員打氣,使全場氣溫再度飊升。

「太陽計劃2012」閉幕活動─「踢出夢想畢業禮」由港台第二台DJ李志剛、梁德輝、黃冠斌及阿O擔任司儀。活動精華片段將於下周一〈九月三日〉早上九時三十分,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 及港台網站(http://rthk.hk)的「晨光第一線」播出。視像版本稍後存載於港台「太陽計劃2012」網頁(rthk.hk/special/solar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