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嶄新嘉賓組合比拼職安常識
呼籲各界齊心共建健康職場
發稿日期:2012-09-17

由演藝、醫學、飲食界名人組成的三個嶄新組合今日(九月十六日)參與由香港電台第一台、職業安全健康局及勞工處合辦的【職安健常識問答比賽2012】,於名人邀請賽中互相較量職安知識,提醒各行各業的僱主和超過三百萬打工仔要合力打造健康職場。 

問答比賽假職安局職安健學院舉行。出席的三組嘉賓包括:紅組—馮曦妤、裕美;綠組—陳柏宇、胡美儀;藍組—李家仁醫生、「煮角小廚神」陳亮。他們出場時先展示實力,暢談對職安健的認識,並且提醒各行業人士關注職安健的重要性。其後,各組嘉賓即發揮默契,在「必答題」、「互動題」、「搶答題」中展開火拼,落力回答有關職安健的問題,包括:如何安全使用梯具、使用救火器材救火的方法、工作環境常見的隱藏陷阱等。另外,陳柏宇還即席獻唱,緩和緊張的比賽氣氛。 

【職安健常識問答比賽2012】設有「學生組」、「工會/團體組」及「企業機構組」,各參賽隊伍均全力以赴,角逐「教育局盃」、「職業安全健康局盾」、「職業安全健康局碟」和「職業安全健康局盃」等獎項。出席活動的主辦機構代表包括:職業安全健康局主席黃天祥、勞工處總職業安全主任李子亮及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總監鄭啟明。 

【職安健常識問答比賽2012】由港台第一台節目主持羅曼穎及丹尼爾擔任司儀。活動精彩片段將於九月二十八日(星期五)在香港電台第一台【精靈一點】節目內播出。【精靈一點】節目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一時至三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及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直播,大眾亦可登入港台網站重溫節目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