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私隱專員公署大製作
四十多位藝人演出電視劇《私隱何價》
發稿日期:2012-09-25

資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網上及科技發展便利人類生活,但亦可能對私隱構成威脅。由香港電台製作、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贊助的電視劇集《私隱何價》將於明日(9月26日)啟播,探討個人資料私隱議題。六集節目反映個人資料私隱被侵犯的各種情況,題材切身,包括:商家以客戶個人資料用以圖利;電子貨幣便利消費及資料被盜用的矛盾;臉書微博對個人私隱外洩的隱憂等。《私隱何價》星光熠熠,有超過四十多位演藝紅星參與演出,包括蘇永康、梁漢文、官恩娜、孫耀威、林嘉華等。

啟播禮於今日(9月25日)舉行,主禮嘉賓有:個人資料私隱專員蔣任宏、副廣播處長(節目)戴健文、官恩娜及孫耀威。戴健文表示:「保障個人私隱與公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作為公營廣播機構的港台樂於為公眾提供有關教育資訊,讓公眾在享受資訊科技便利之餘,亦懂得保障個人私隱。」他感謝合作機構之餘,亦多謝眾演藝紅星的傾力演出,令節目娛樂教育兼備。

蔣任宏致辭時提到:「《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是在1996年12月開始生效,只有短短15年的歷史。但期間,資訊及通訊科技的使用方式日新月異,讓我們更容易快捷地收集、儲存、分析、複製及傳送大量的個人資料。但亦對私隱及個人資料的保障構成重大風險。令人遺憾的是,資料外洩、身份盜用及不同形式的濫用個人資料情況,近年屢見不鮮。故此,《2012年個人資料(私隱)(修訂)條例》在本年通過,對保障個人資料私隱收緊了規管框架,正是合適之時。

《私隱何價》劇中超過二十位演員齊齊到場支持。出席活動的演藝嘉賓包括:官恩娜、孫耀威、楊愛謹、莊思敏、李蘊、糖妹、張致恒、詩雅、雨僑、趙碩之、高皓正、Robynn & Kandy、李雨陽、周子揚、田啟文、鄭啟泰、韋家雄、陳曼娜、陳麗雲、樊亦敏、潘冰嫦、胡櫻汶等。一眾演員分享拍攝劇集的苦與樂、暢談自己與個人私隱有關的趣事。

《私隱何價》透過戲劇與個案演繹,展示個人資料私隱被侵犯的各種潛在危機及預防措施。節目由九月二十六日起,一連六集,逢周三晚上七時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節目另設特備​​專頁http://rthk.hk/special/privacy2012,提供有關節目內容資料、「星級私人醒」(名人提供保障私隱小貼士)、「升呢必殺技」、「私隱是與非」、「『隱者』鬥一番」(有獎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