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點點點》-光影背後#141】追夢故事——陳志發、陳小娟
2021-02-19

新晉導演陳志發、陳小娟在「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200萬資助下拍攝追夢題材電影,而兩部電影《點五步》及《淪落人》均取材自當代的真實故事。



導演陳志發自小在香港屋邨中成長,雖然他的學業成積在小學時較強差人意,但幸好在中學生涯中遇上一位好老師,成功引導他的發奮和進步,令他成功升讀浸會大學的電影學院,而他所創作的《點五步》電影亦是由浸會大學大力推動製作和拍攝。

電影《點五步》故事講述香港棒球隊—沙燕隊曾經成功打敗日本棒球隊的真實故事。電影能夠成功出品,全靠浸會大學大力支持,除了向「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推薦劇本,亦推介陳慶嘉和柯星沛為電影監製,而資深演員廖啟智就擔任電影主演,因此在電影放映成功後,《點五步》劇組更向浸會大學捐助三十萬以表達感謝。

另一位新晉導演陳小娟亦是成長於香港屋邨,而她所製作的電影《淪落人》故事講述新來港工作的菲傭,在追求攝影夢想及與僱主磨合相處之間的故事。導演陳小娟本身就讀中文大學的環球商業學系,她為了實現導演夢不惜做兼職幫補生計,慶幸最後電影《淪落人》得到演員黃秋生以零片酬出演及陳果擔任監製,成為電影一大助力。

 


【中國點點點】星期一至五下午三點至四點半

 

監製:張鳳萍

【中國點點點】張鳳萍、王磊、劉銳紹、鄭漢良、李文主持。每日話題由中國政情、至網絡熱話、旅遊、生活、閱讀,讓聽眾輕輕鬆鬆,每天對祖國知多一點點。

常設環節

星期一:最緊要識法;點點評論

星期二:對談中國

星期三:中國討論區;同聲同氣談天說地

星期四:點點評論;閱讀中國

星期五:漫遊中國;光影背後

專題分類:中國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