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點點點────體壇競技#45】冰雪女王——李琰
2021-03-07

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曾經在美國擔任滑冰教練,其後在2006年回歸中國成為短道速滑隊主教練。劉永松指出,李琰曾經在2006年都靈冬奧會帶領美國奪得金牌,其後李琰被指沒有在會上唱國歌,她就自稱自已只會唱中國國歌,而此事為李琰與美國隊的關係添上巨大壓力。



劉永松續指,李琰在都靈冬奧會後決定放棄美國隊的續約邀請及高薪待遇,並回到中國隊擔任教練,而當時中國隊成員王濛對新上任李琰意見相左,甚至曾一度當眾指責李琰。劉永松認為,王濛個性火爆直率且敢於挑戰權威,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奪得三金後,更向李琰下跪磕頭表示感謝,因此兩人的關係時好時壊。

李琰現時除了擔任中國滑冰協會主席一職,由於王濛從中國國家隊總教練調配中離任,因此相信李琰將身兼中國國家隊總教練。劉永松認為,李琰重新上任後將集中目標向北京冬奧奪獎、安排國內熱身賽以保持運動員狀態及推廣「植根計劃」,相信李琰的上任將為中國的滑冰史帶來一番新景象。

 

立即重溫《體壇競技故事細味》。


【中國點點點】星期一至五下午三點至四點半

 

監製:張鳳萍

【中國點點點】張鳳萍、王磊、劉銳紹、鄭漢良、李文主持。每日話題由中國政情、至網絡熱話、旅遊、生活、閱讀,讓聽眾輕輕鬆鬆,每天對祖國知多一點點。

常設環節

星期一:最緊要識法;點點評論

星期二:對談中國

星期三:中國討論區;同聲同氣談天說地

星期四:點點評論;閱讀中國

星期五:漫遊中國;光影背後

專題分類:中國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