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點點點────體壇競技#50】中國奧運場地建築
2021-04-25

2022年北京奧運主要新建的場館是用作滑冰比賽的國家速滑館,又名「冰絲帶」,亦會重用部份2008年夏季奧運的場館,包括鳥巢、水立方等。劉永松認為,北京作為全球首個同時舉辦冬、夏奧運的城市,重用夏奧場館能夠達致文化傳承的理念。



今屆冬奧競賽地區將會有三個,分別是北京、延慶以及張家口,分別進行冰項及雪項的比賽項目。劉永松指,今屆冬奧亦以節儉為主題,因此在北京區場館方面,在13個比賽場館中,有8個都是翻新重用, 只有4個是新建,另外一個是臨時場館。

 

為了增加奧運的延續性,承辦奧運要有較詳盡的後續計劃書,避免造成場館廢置的問題。劉永松指,完成北京冬奧後的場館將會計劃發展冰雪旅遊、娛樂事業等,又會開放場館予大眾參觀,以達致3億人口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

 

立即重溫《體壇競技故事細味》。

 


【中國點點點】星期一至五下午三點至四點半

 

監製:張鳳萍

【中國點點點】張鳳萍、王磊、劉銳紹、鄭漢良、李文主持。每日話題由中國政情、至網絡熱話、旅遊、生活、閱讀,讓聽眾輕輕鬆鬆,每天對祖國知多一點點。

常設環節

星期一:最緊要識法;點點評論

星期二:對談中國

星期三:中國討論區;同聲同氣談天說地

星期四:點點評論;閱讀中國

星期五:漫遊中國;光影背後

專題分類:中國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