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太陽計劃太陽學堂畢業禮
嘉賓勉勵青年勇於向夢想進發
發稿日期:2014-08-22

     隨著暑假即將結束,為總結《太陽計劃2014-太陽學堂》的學員兩個多月來充實的學習經驗,香港電台第二台今日邀請了連詩雅、王梓軒、HotCha及SiS樂印姊妹親臨香港電台出席《太陽計劃2014-太陽學堂畢業禮》,鼓勵學員繼續勇敢追夢。

     會上,全體「太陽學堂」學員以太陽計劃2014主題曲「青春敢想」來歡迎主禮嘉賓禁毒專員許林燕明、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陳耀華及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總監馮偉棠進場。其後,許林燕明籍著分享面對困難的經驗來勉勵青年追夢同時要堅守本份,無論遇到多大的難關都不要用毒品作為逃避的工具。此外,眾星落力演唱:連詩雅又跳又唱,激勵同學下定決心實踐夢想;大學畢業後決心發展其歌唱事業的王梓軒傾情獻唱,分享其追夢心得;近期各自發展的HotCha再度同台演出,勉勵學員要樂觀面對前路,為夢想奮鬥;而剛推出首張唱片的SiS樂印姊妹憑歌寄意為學員打氣,鼓勵他們不要枉費青春。

     今年,「太陽計劃」再舉辦「太陽學堂」,為學員充實暑假生活,透過參與多元的學習課程,包括:演藝、數碼影像、領袖訓練及通識課程等,讓學員汲取課本以外的知識,善用餘暇裝備自己,為實現夢想踏出第一步。而課程中表現傑出的學員在畢業禮上獲課程導師劉少坤、Raymond Kam、麥智鈞、黃譜誠、林俊浩和霍嘉穎勉勵;陳耀華則頒授「最佳進步學員」,而各組學員更獲許林燕明及陳耀華分別頒發學員畢業證書以作嘉許。

     《太陽計劃2014-太陽學堂畢業禮》由港台二台主持白原顥及超B擔任司儀。活動精彩過程下周起分別在港台第二台的「瘋Show快活人」、「Gimme 5」及「有冇搞錯」節目時段內的「太陽日記」中播出。大眾亦可於港台網站(網址:radio2.rthk.hk)重溫節目內容。視像版本稍後存載在港台「太陽計劃2014」網頁(http://rthk.hk/special/solar2014)供大眾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