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電視31「國際兒童嘉年華」歡度新春
E-kids唱小時候訴說成長蛻變 河國榮、梁雨恩齊玩魔術飛鏢
發稿日期:2017-02-04

  新春除了與久未見面的親戚朋友歡聚外,亦是培養親子關係的好時機。一直為小朋友搜羅精彩兒童節目的港台電視31便為大人小朋友送上「國際兒童嘉年華」,讓大家歡度節日。活動於今天(二月四日)在油塘鯉魚門廣場舉行,由兒童節目主持人王者匡(Harry哥哥)擔任司儀,藝人河國榮、組合E-kids、飛鏢好手梁雨恩一同出席活動,向大家推介港台電視31的兒童節目。現場吸引大小家庭參與,台上有精彩的表演,台下亦設多個攤位遊戲大派禮物,讓大家樂而忘返。

  活動由坪石天主教小學獅藝隊拉開序幕,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陳敏娟率領一眾演藝嘉賓進行點睛儀式,寓意雞年事事順利、港台電視31更上一層樓。出席活動的藝人嘉賓亦與眾同樂,帶來不同類型的表演,並推介自己喜歡的港台電視31兒童節目。曾參加過不少世界級飛鏢賽事的梁雨恩在台上與小朋友大玩飛鏢機,展示拿手「絕技」。藝人河國榮亦不甘示弱,向Harry哥哥偷師,表演魔術哄得大小朋友合不攏嘴。經歷數年時間洗禮的組合E-kids則各有成長,更有團員即將為人父,展開人生新階段。他們除了分享近況,更會演唱經典兒歌《小時候》,勾起大家童年美好的回憶。

  其他表演單位包括:Oulamii Sooj Junior非洲鼓樂團、O'Connor-Barton Irish Dance、Children Cultural Group等,亦會帶來非洲鼓、愛爾蘭舞、印度舞等精彩環節,將現場氣氛推至高峰。而Harry哥哥更攜同《Harry哥哥好鄰居》節目的拍擋博士、小由、近近視、依哦等登場,與大家拜年問好之餘,更送上童趣十足的表演。

  為鼓勵家長與小朋友一同收看兒童節目以增進親子感情,港台電視31去年底起調整播放時段,安排於星期一至五晚上7時至8時黃金時段,及星期六、日下午5時至6時播放兒童節目。精彩節目包括:以輕鬆活潑的手法推動品德教育的《Harry哥哥好鄰居》、滿載笑聲與歡樂元素的《Pop Up! 大冒險》、啟發創意及增添知識的《小星人GoGoGo》、透過冒險旅程學習新事物的《小船Sydney》、分享世界各地小朋友做實驗的《超好玩實驗》、讓小朋友體驗農耕樂趣的《小農夫大作物》,及將於明天首播的全新動畫節目《喵喵魔法盒》。部份節目於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