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舉辦《五十年後》座談會
政界學者分析香港二十年發展
發稿日期:2017-02-25

香港回歸近20年,由政策、對外關係以至經濟、民生等範疇均經歷不同程度的變化,未來的路該如何走下去?香港電台第一台清談節目《五十年後》今日(2月25日)特別舉辦「《五十年後》座談會」,此為港台電台部就香港回歸20周年首個舉辦的主題活動,邀請政界學者以「回歸二十年 香港再啟航」為題,從政治、國際關係、經濟、文化及教育等角度,回顧及展望香港的發展路向,並與現場觀眾討論及交流意見。

應邀出席「《五十年後》座談會」的講者計有︰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國際關係學者沈旭暉博士、國務院參事室「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課題組金融及法律組召集人李浩然博士及香港政策研究所教育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馮智政,四人分別就其專業範疇,深入淺出地分析香港回歸20年來的里程碑及對未來發展路向的展望。

署理副廣播處長(節目)陳耀華到場支持活動,聯同眾嘉賓在寓意「香港再啟航」的紙飛機願望卡上寫下各人對香港「五十年後」的發展寄望,並與全場人士大合照。座談會吸引近150名觀眾參與,他們都把握機會在問答環節中踴躍發問,與四位嘉賓就各項議題交流意見。

香港電台第一台自2006年起,製作探討香港、中國及世界時局的節目《五十年後》,節目啟播11年來廣受大眾歡迎。節目主持葉國華為香港政策研究所主席,逢周六從歷史、政經、社會民生等領域,深入探討及分析當代中港以至兩岸三地所面對的問題及未來路向。

「《五十年後》座談會」由葉國華、張璧賢主持。活動於今日下午2時30分至4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RTHK Radio 1」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RTHKradio1)作視像直播;活動精華亦將於3月4日及3月11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3時,在港台第一台《五十年後》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1.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