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我的故事 我的主題曲」歌唱比賽
藝人落力演出籲遠離毒品勇敢追夢
發稿日期:2017-12-16

  由香港電台第二台、保安局禁毒處及禁毒常務委員會合辦的「我的故事 我的主題曲」歌唱比賽(總決賽)於今日(12月16日)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VTC綜藝館舉行。經過初賽及複賽的激烈比拼,12位各有奮鬥故事的參賽者脫穎而出晉身總決賽,於今日在舞台大展歌喉,與現場觀眾分享「我的故事 我的主題曲」。

  總決賽由香港電台總監(電台)周國豐、藝人鄧建明、唐奕聰及吳業坤擔任評判。活動甫開始,主禮嘉賓:禁毒專員陳詠雯、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醫生、周國豐、鄧建明、唐奕聰及吳業坤攜手為活動主持簡單而隆重的「燃亮生命」儀式,為觀眾注入正能量,象徵只要遠離毒品,積極面對生命中的各種挑戰,定能追逐夢想活得璀璨,讓生命發熱發光。接著,12位參賽者陸續傾力演繹他們的廣東話「主題曲」,及分享自己百折不撓的奮鬥故事,用歌聲鼓勵年輕人積極向著目標進發,奮力實踐自己的夢想。

        賽後評判逐一點評參賽者的表現,大讚他們唱功扎實,情感真摰動人。為讓參賽者的歌藝更進一步,評判還以行內人的專業角度為他們提供寶貴的建議。此外,大會悉心安排樂壇新晉鄭世豪、余香凝、徐加晴及伍富橋擔任表演嘉賓,他們落力獻唱的同時,不忘分享自己敢於面對挫折、堅持理想的經驗,並提醒大眾吸毒只會帶來惡果,著大家遠離毒品。為舒緩比賽緊張的氣氛,評判鄧建明及吳業坤更即席獻唱,用歌聲為參賽者打氣。

        「我的故事 我的主題曲」歌唱比賽設冠、亞、季軍及由公眾投票選出的「網上人氣大獎」。於活動尾聲,大會公佈賽果,主禮嘉賓及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曾婉明頒發各獎項,並由冠軍得主再次演繹參賽歌曲,細訴「我的故事」,為比賽劃下圓滿句號。

  「我的故事 我的主題曲」歌唱比賽(總決賽)由港台第二台節目主持李志剛及崔潔彤擔任司儀。活動於今日下午4時至6時,在港台第二台(FM94.8 —96.9)現場直播,港台網站(radio2.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