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五台揭曉長者年度要聞
醫療券受惠年齡下降最受關注
發稿日期:2017-12-29

  香港電台第五台一直關注長者生活,提供多元的廣播節目,務求把最新的社區健康資訊帶給各位銀髮族,推動他們的優質生活。今年港台第五台繼續舉辦「長者年度要聞回顧 2017」,並於今日(12月29日)《香江暖流》節目中公佈評選結果,以喚起公眾對長者所關心社會議題的關注。

  「長者年度要聞回顧 2017」由大眾選出去年長者日翌日(2016年11月21日)至本年度長者日(2017 年11月19日)期間長者所關注的熱門新聞。評選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由30位從事安老事務人士,於30則年度要聞中投票,選出得票最高的10則新聞;第二階段為公眾意見部分,由全港長者及相關服務從業員從上述10則要聞中投選出5則,成為本年度長者年度要聞。第二階段評選有效投票人次超過七百人。

  港台第五台今日請來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梁淑儀及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出席《香江暖流》節目,揭曉及分析「長者年度要聞回顧 2017」的評選結果,並討論長者服務的未來發展。最多公眾投選的5則要聞依次為:「長者醫療券受惠年齡降至65歲」;「資產上限放寬惠長者,推高額長生津每月3435元」;「安老宿位不足,六千長者『等到死』」;「人口老化加劇直迫日本,恐廿年後3人有1長者」及「長者券增至6000張,研輸入外勞照顧員」(詳情請參閱附件)。

  綜觀是次選舉結果,長者最關心的是自身健康醫療福利,其次是與長者居家安老有關的議題,如「長者生活津貼」、「安老宿位」、「增加長者券數量」等。至於「人均壽命」、「長者自殺」等議題的關注程度則相對較低。

  「長者年度要聞回顧 2017」評選結果已於今日(12 月 29日)早上10時至下午1時,在港台第五台(AM783/FM92.3 天水圍/FM95.2跑馬地、銅鑼灣/FM99.4 將軍澳/FM 106.8 屯門、元朗)由李仁傑、蕭希婷主持的《香江暖流》節目時段內公佈。港台網站(radio5.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長者年度要聞回顧 2017」調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