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普通話台「普」出精彩大舞台
藝人分享健康資訊與市民共度佳節
發稿日期:2017-12-22

  香港電台普通話台今日(12月22日)假維多利亞公園工展會舉辦「《新紫荊廣場》──普出精彩大舞台」活動,與大眾溫馨過冬至及預祝聖誕節。一眾藝人:韓馬利、河國榮、鄧小巧、黎曉陽、鄭世豪、馮凱淇、謝高晉及郭奕芯現身支持活動,讓大眾從輕鬆有趣的遊戲中活學活用普通話。

  活動上,黎曉陽、謝高晉、馮凱淇;河國榮、鄧小巧、郭奕芯、鄭世豪分別與港台普通話台節目主持彥彥及新來港人士組成冬至隊及聖誕隊大玩廣普對譯遊戲,讓觀眾掌握日常生活中的普通話詞彙。兩隊更向高難度挑戰,以普通話讀出急口令,當中笑料百出,觀眾為他們送上熱烈的掌聲打氣。

  普通話台雜誌式節目《新紫荊廣場》逢周三特設「下一站健康」環節,邀請專家為聽眾帶來健康資訊。今日普通話台特意安排香港疼痛學會及國際肌肉骨骼疼痛協會的專家現場講解預防痛症及保護關節的方法,他們並祝願觀眾有強健的體魄歡度佳節。此外,河國榮細訴早前患癌的復康之路,勉勵身體有毛病的市民要積極處理及治療傷患。而曾受抑鬱症困擾的韓馬利則分享以舞蹈脫離情緒困擾的經歷,她更為大家介紹健身舞,並由專業舞蹈員即場示範,現場觀眾紛紛手舞足蹈,急不及待學習。至於籃球高手謝高晉則示範籃球的花式動作,鼓勵大家即使天氣寒冷亦要多做運動,鍛練身體。

  此外,眾嘉賓與現場觀眾以遊戲互動,與眾同樂。模特兒郭奕芯亦一展所長,示範不同拍照姿勢,讓觀眾在佳節拍照留念時可以參考借鏡。河國榮、鄧小巧、黎曉陽、鄭世豪及馮凱淇更即席獻唱助興,令活動在一片歡笑聲及歌聲之中圓滿結束。

  「《新紫荊廣場》──普出精彩大舞台」由香港電台普通話台節目主持楊子矜、孫雷及鄭敏兒擔任司儀。活動的精彩過程將於12月25日(星期一)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港台普通話台(AM 621/FM 100.9跑馬地、銅鑼灣、灣仔、屯門北/FM 103.3將軍澳、天水圍)《新紫荊廣場》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ptc.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