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開心日報》消防周記同樂日
艾威率石詠莉ReVe籲注意防火安全
發稿日期:2018-02-04

為提高市民的防火意識,香港電台第一台今日(2月4日)假薄扶林消防局舉行「《開心日報》消防周記同樂日」,以全力支持「防火安全嘉年華暨薄扶林消防局及救護站開放日」。藝人艾威、石詠莉與組合ReVe現身支持活動,與現場觀眾大玩問答遊戲之餘,還跟消防員及消防工作犬示範日常工作,讓大眾進一步認識香港消防處的專業服務。

消防處派出兩位「特別員工」──火警調查犬Sam及坍塌搜索犬Judy聯同領犬員介紹及示範日常工作。早前升格成為狗主人的艾威出題考驗火警調查犬Sam,把點有助燃劑的物品藏起來,嗅覺靈敏的Sam一出動,便迅速找出並坐在藏有助燃劑的桶旁示意;領犬員解釋在工作犬協助下,能有效縮短調查時間及加快搜尋被困人士。而剛成為幸福太太的石詠莉則透過情景題,測試現場觀眾的家居防火意識,又分享個人防火小貼士。

消防員當接到火警報告後,會以最快的速度前往現場,並於途中在消防車上更換「黃金戰衣」,以把握拯救行動寶貴的一分一秒。組合ReVe更夥拍消防員,重現在火速五分鐘內,於「消防車」上更換「黃金戰衣」,親身體驗消防員在緊逼的時間及氣氛下,如何有效率地執行任務。眾嘉賓送上歌聲助興之餘,亦與現場觀眾大玩問答遊戲,提醒市民報警時應清楚說出事發地址及現場情況,以便加快救援工作。

「《開心日報》消防周記同樂日」由《開心日報》節目主持何守信、林超榮及杜雯惠擔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2月8日(星期四)上午10時20分至中午12時,在港台第一台(FM 92.6-94.4)《開心日報》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1.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