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長進課程》新學期開課
藝人推介課程鼓勵長者終身學習
發稿日期:2018-02-05

  為鼓勵長者終身學習,積極樂頤年,香港電台第五台一如以往,繼續為長者提供進修平台及多元化的課程。《長進課程》2017 – 2018下學期將於(2月26日)開課,至今已逾千人報名,反應踴躍。大會今日(2月5日)舉辦新一季課程開學禮,邀請藝人及嘉賓出席,為現場近百名長者學員打氣。

  應邀出席的嘉賓包括:香港電台署理總監(電台)曾婉明、香港賽馬會慈善項目經理譚雨川、香港理工大學活齡學院副研究員李啟光、香港歷史專家鄭寶鴻、藝人梁舜燕、鄭俊弘、張惠雅(Regen)及劉敬雯。主持先請年輕歌手上台,各人手持禮物,獻給長者們之餘,更以此向觀眾介紹新一季各課程的特色。接着由曾婉明分享終身學習及自我增值的重要性。及後,曾婉明、譚雨川連同資深藝人梁舜燕進行新課程啟動儀式。他們把代表今季節目的圖片放上「長進之樹」,黃色燈泡迅即亮起,寓意汲取知識後能擴闊視野,讓黃昏餘暉繼續發光發熱。

  梁舜燕又向長者分享善用時間的心得,以積極學習;張惠雅(Regen)及劉敬雯則透過他們最擅長的舞蹈,以熱烈拍子激勵人心;鄭俊弘更即席用結他為《長進課程》譜曲,鼓勵長者學員積極學習,觀眾們都靜心欣賞。最後,嘉賓送贈課程講義給出席的學員代表,並寄語他們用心學習,為自己增值。

  《長進課程》2017–2018下學期設有四個科目,分別為:1)剖析常用中藥材效用及服食注意事項的「滋補大法」;2)與聽眾重溫香港集體回憶的「百業回首」;3)帶領大家認識宇宙萬物、關注及珍惜地球的「天空小說」;及4)介紹長者如何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或選擇再度就業的「公民就業創耆職」。

  新一季課程內容由2月26日起,逢周一、二、四及五晚上8時30分至9時,於香港電台第五台(AM 783/FM 92.3天水圍/FM 95.2跑馬地、銅鑼灣/FM 99.4 將軍澳/FM 106.8 屯門、元朗)《長進課程》節目內播出。「《長進課程》2017–2018下學期開學禮」由港台第五台節目主持鄧添樂及簡慧詩擔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2月23日(星期五)早上8時至10時在港台第五台《有趣空間》節目時段內播放,港台網站(radio5.rthk.hk)及應用程式 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