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特備娛樂文藝節目與眾歡度佳節
發稿日期:2018-12-21

 香港電台由明天(十二月二十二日)起至明年一月初,精心製作電台、電視特備節目,陪伴市民歡度聖誕佳節並迎接2019年。各個頻道的特備節目內容豐富,為大眾呈獻多個充滿聖誕及新年氣氛的文化藝術和綜藝節目,與大眾喜迎佳節。重點節目詳情如下:

 文化藝術、綜藝及體育節目:

日期

節目

播出時間及頻道

12月23日

(週日)

《香港體育舞蹈大獎賽》

每年一度本地舞壇壓軸盛事,雲集香港體育舞蹈精英,以精湛舞技爭奪「舞王」及「舞后」殊榮。賽事亦屬於香港代表隊選拔賽;分為拉丁舞    五項及標準舞五項兩大類,設有專業組及多個不同年齡組別,合共進行30個組別比賽。比賽以群舞形式進行,運動員需要依次序完成五項不同的舞蹈。評判以舞蹈技巧、音樂配合、舞伴合作和編舞及演繹四個範疇評分,總分最高者勝出。

拉丁舞五項包括:森巴舞、查查查、倫巴舞、鬥牛舞及牛仔舞。而標準舞五項則包括:華爾茲、探戈、維也納華爾茲、狐步舞及快步舞。

 

下午1時至7時

港台電視32

 

Kylie Minogue 聖誕快樂》

澳洲天后Kylie Minogue在倫敦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Royal Albert Hall)舉行演唱會,演唱多首不同格調的聖誕歌,又與歌手妹妹Dannii合唱新歌   「100 Degrees」,並邀請了美國搖滾樂歌手Chrissie Hynde任嘉賓,    一同感性演繹其樂隊The Pretenders的節日名曲「2000 Miles」,加上    活力澎湃的雪人舞、裝扮成聖誕布丁的合唱團,以及充滿節日氣氛的       舞台及燈光設計,都會令觀眾聽得如醉如癡。

 

晚上11時至

凌晨12時30分

港台電視31、31A

12月24日

(週一)

 

《聖誕園林音樂會》「爵士無限好」

Happy-Go-Lucky Big Band將經典的爵士情懷音樂源源送上。另外音樂會當然少不了一連串的聖誕歌曲,本地著名爵士歌手愛麗及兩位日本爵士音樂家︰鋼琴手田中菜緒子和小號手岡崎好朗,亦參與演出。當日更呈獻首演的《獅子山下》爵士樂版。今年的音樂會前奏,大會更邀請到三男三女無伴奏合唱團Stargaze率先演唱,為這個平安夜的音樂派對揭開序幕。

 

下午5時至7時

(直播)

港台第四台

港台電視31、31A

 

DJ•歌手再重聚音樂會Uncle Ray致敬》

資深DJ歌手區瑞強帶領羅敏莊和杜雯惠,與代表著不同年代的歌手陳潔靈、Joe Junior及許廷鏗配合現場樂隊演奏傾情獻唱英、粵語名曲。區瑞強演繹連串電台經典歌,如《良夜好歌聲》、《一起走過黃昏》、《輕談淺唱不夜天》、《屋簷下》、《獅子山下》等。他更與羅敏莊和杜雯惠獻唱多首廣播劇主題曲:《流離所愛》、《陌上歸人》、《那一天》、《茫茫路》,彷如回到八、九十年代廣播劇的黃金歲月。眾歌手祝賀Uncle Ray 生日快樂,並向這位殿堂級DJ致以最高敬意。

 

晚上11時至

凌晨1時

港台電視31、31A

12月25日

(週二)

《平安夜響徹200年》

紀錄片講述了一個200年前的故事。故事發生在1818年12月24日,奧地利的一個小鎮,最終創作了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詩歌。兩百年來,這首歌已經成為全世界聖誕節慶祝活動中不可或缺的詩歌。它已被翻譯成300多種語言。全球的交響樂團,藝術家和獨奏家均演繹過這首悅耳動聽的詩歌。2011年,這首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告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晚上9時30 分至

10時30分

港台電視31、31A

 

 

《樂壇新秀音樂會》

港台的「樂壇新秀計劃」鼓勵優秀的音樂種子,這些年輕新秀在成長的音樂路上不斷突破自己:有人負笈海外追求更高的藝術境界;有人參加國際賽事挑戰自己,成績驕人;有人加入樂團,已經是專業演奏家。在香港    廣播九十周年之際,八位「樂壇新秀」(陳劭桐(巴松管)、李俞澄(女高音)、梁承熹(口琴)、葉曉洋(色士風)、吳卓欣(女高音)、蘇颹龍(鋼琴)、李俊樂(口琴)、陳定遠(巴松管))再聚舞台,呈獻青春的  熱誠與魅力。

 

晚上11時至

凌晨12時30分

港台電視31、31A

12月28日

(週五)

Made in Hong Kong 李志剛》─2018娛樂新聞大事回顧】

重溫2018年香港娛樂圈大事。

 

下午1時至3時

港台第二台

12月29日

(週六)

 

《中文歌曲龍虎榜》─【2018中文樂壇大事回顧】

回顧2018年中文流行樂壇點滴。

 

中午12時至下午2時

港台第二台

 

《環球榜》─【2018環球樂壇大事回顧】

重溫環球樂壇大事,為聽眾細選本年度的人氣金曲,共同迎接2019年的來臨。

 

下午6時至8時

港台第二台

12月29日及

1月5日

(週六)

《演藝風流》─2018劇壇回顧】

12月29日:陳國慧、曲飛總結各劇團的發展和劇壇重大事件。

1月5日:李海燕與舞評人馮顯峰回顧舞蹈界的重要作品和舞壇生態。

 

晚上8時30分至9時

港台第二台

12月31日

(週一)

 

Ring in 2019 with Peter Lewis》(英語節目)

由Peter Lewis 主持,選播金曲,共同迎接2019年的來臨;亦與上海、澳洲及泰國連線,感受當地倒數氣氛。

 

晚上10時30分至

凌晨2時

港台第三台

 

以上節目於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流動應用程式RTHK Screen及RTHK Mine同步直播並提供節目重溫。

電台各頻道為:第一台(FM 92.6-94.4)、第二台(FM 94.8-96.9)、第三台(AM567 / FM97.9 跑馬地、渣甸山及陽明山莊/ AM1584, FM106.8 港島南區/ FM107.8 將軍澳及天水圍/ 數碼33台)、第四台(FM97.6-98.9)、第五台(AM783 / FM92.3天水圍/ FM95.2跑馬地/ FM99.4 將軍澳/ FM106.8屯門、元朗/ 數碼35台)、普通話台(AM621 / FM100.9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屯門北/ FM103.3將軍澳、天水圍/ 數碼31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