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議事論事》主持李鵬飛設開年飯局
議員互贈賀禮舌劍唇槍
發稿日期:2011-02-01

新年伊始,香港電台電視節目《議事論事》於大年初一(2月3日)特別舉辦賀年特輯,邀請立法會各大政黨代表及議員:陶君行、梁家傑、劉健儀、李華明、李慧琼、林大輝及謝偉俊等,齊齊向觀眾拜年。大會以二十八元為限,要求嘉賓揀選別具意思的賀年禮品贈予其他政黨;大家送禮亦不忘唇槍舌劍一番,提早跟對方「開年」。

 

社民連飽歷黨內分裂煎熬,最受其他政黨眷顧和關注,獲得最多禮物,其中民建聯李慧琼便送上飛標及標靶予社民連,希望該黨黨員多玩擲飛標,以代替在立法會擲物。面對多名黨員退黨的自由黨劉健儀,亦分別收到民主黨李華明贈送的魚網及工業界林大輝贈送的一雙筷子,兩人均希望自由黨及早覓得理想黨友。

 

劉健儀贈送了一包瓜子予公民黨,寄望該黨新任黨魁梁家傑若參選2012年特首的話,可以練好牙力;而公民黨梁家傑揀選了地拖送給民建聯,希望該黨不要拖延普選步伐;而社民連陶君行亦特意挑選了一個豬腦給民主黨,寓意民主黨支持通過政改方案是人頭豬腦。代表旅遊界的謝偉俊最後送贈一支超能膠給各黨,寓意他們能夠盡快復原分裂情況。

 

接著各議員提早跟節目主持飛哥李鵬飛共晉別具特色的政治開年飯,一起月旦政事。八碟餸菜各有意思:『屈乳鴿配過橋抽板米線』寓意民主黨在政改一役後面對民主派中人責難;『鱔你一鑊』寓意民建聯在申亞撥款一事上堅守立場,卻疑遭特首指控被他們出賣的事;『一品鍋裡鬥加太上蛋黃』寓意社民連面對黨員互相指責,內部出現種種矛盾的境況;『自由叉燒飯』寓意自由黨最近不時落區派叉燒飯,做法被批評有買票之嫌;『左右逢源飯』寓意公民黨既反對政改方案,卻又有意派人參選超級區議員,變成大小通吃;『糖心皮蛋』寓意林大輝與唐英年司長的親密友好關係;『獨行怪味鷄』寓意謝偉俊經常有出人意表的行為,既提出高鐵撥款動議,卻又就動議投反對票;最後一味『仇富不仁麵』,寓意社會近年出現的仇富問題急需解決。

 

送虎迎兔,《議事論事》更邀請多名官員、議員及政界名人跟觀眾拜年,他們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政協劉夢熊、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梁國雄、李卓人、葉偉明、林健鋒、評論員程翔及陳景輝等。

 

《議事論事》逢周四晚上七時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視像直播及提供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