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語常會合辦「普通話廣播劇工作坊」
畢業學員處女演出廣播劇發揮課堂所學
發稿日期:2011-02-20

香港電台普通話台多年來一直支持並參與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的「普通話推廣活動」,為學生在課堂外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環境,增加練習及應用普通話的機會,從而提升普通話水平。本年度普通話台和語常會再度攜手,於三月下旬合辦「推普活動」的重點項目「普通話廣播劇選拔賽」。

為提高學生的參與興趣,大會去年十月安排近九百名中一至中六的學生,出席名為「新人類移動大舞台」的廣播劇示範活動,當中三百多名學生報名參加本年度「普通話廣播劇選拔賽」。經過面試後,五十三位來自十二間中學的學生脫穎而出,獲邀參加一連三場工作坊,由專人指導廣播劇的製作及演出技巧。

今日(二月二十日),港台及語常會為工作坊的學員舉行畢業禮。活動在嘉賓鄭欣宜、吳若希及李家仁醫生,學生DJ劉焯文、閆擎及去年選拔賽冠軍得主袁德禧啟動下,再由全體學員以歌舞揭開序幕。其後,大會特別挑選十位學員即席演出廣播劇,測試他們的學習所得。學員們把握是次初試啼聲的機會,以風趣幽默的形式演出改編自電影及電視劇的三套全新廣播短劇 -《別問》、《義海逃情》及《傻警》,競逐最佳男、女主角獎項。而三位嘉賓則擔任評判及頒發畢業證書,並且用歌聲為他們打氣。

「普通話廣播劇工作坊畢業禮」由普通話台節目「新人類‧大世界」兩位學生DJ劉焯文及閆擎擔任司儀。精彩片段安排於二月二十六日(星期六)中午十二時在香港電台普通話台(AM621 / FM100.9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屯門北/ FM103.3將軍澳、天水圍)「新人類‧大世界」節目中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由港台及語常會合辦的「普通話廣播劇選拔賽 - 決賽」將於三月二十七日舉行。屆時參賽學生將會演出香港公開大學全日制中國語言及文學課程助理講師曾卓然改編自中國四大名著的劇本,包括:《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及《水滸傳》,競逐多個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