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職安局攜手宣傳飲食業職安
藝人親身走入迪士尼作正確示範
發稿日期:2013-01-16

 

飲食業從業員每天為食客送上佳餚美食,除了要用心照顧客人的需要,僱主和員工亦要重視工作場所的職業安全健康,才能成為一家真正優秀的食肆。香港電台第一台和職業安全健康局為了把職安健的訊息直接帶到職工工作的地方,今日(一月十六日)特別合辦「飲食業職安健福袋派發大行動2012-13」,聯同藝人走進食肆,示範各種工作安全貼士,並派發職安健福袋,提醒員工時刻留意工作安全。

「飲食業職安健福袋派發大行動2012-13」邀請到賈曉晨、梁佑嘉和KellyJackie,聯同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主持林超榮、錢佩卿,走進香港迪士尼樂園廣場餐廳,嘗試廚房和樓面的不同工作崗位。三位藝人在廚房裡製作長春卷、咸水角和鮮菇扒翡翠等菜色,示範各種廚房用具的安全使用方法,並帶出預防廚房發生意外的工作安全措施,如保持工作環境整理、正確使用刀具及佩帶合規格的防切割手套等。此外,她們亦化身成侍應生,以正確的上菜姿勢為職業安全健康局總幹事鄧華勝、香港電台第一台副節目總監王雅文、林超榮、錢佩卿等食客送上甜品,即席講解避免工傷意外的要訣,包括:避免做出過度伸展身體的動作、不要急步運送食物以及穿著適當的安全鞋等。三人更藉著派發職安健福袋,呼籲業界參與「飲食業職安健提升計劃」,為員工提供免費職安健訓練課程,並運用資助購置合規格的個人防護裝備。

「飲食業職安健福袋派發大行動2012-13」由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主持林超榮、錢佩卿擔任主持。為配合活動推廣,港台第一台的健康資訊節目《精靈一點》特別製作「飲食業職安健小貼士」,於本星期一(一月十四日)至本星期五(一月十八日)在節目時段內播放。《精靈一點》由邵國華、張婉君主持,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一時至三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