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與職安局聯同歌手走入工地
提醒工友注意假期前後工作安全
發稿日期:2013-01-29

癸巳蛇年將至,建造業工友都準備放下忙碌的工作,跟親友共慶新春。然而這時候他們更應特別注意假期前後工地的職安健措施。有見及此,香港電台第一台與職業安全健康局合辦「精靈一點—職安特工隊出巡 之 假期前後勤打點‧確保安全減風險」,今日(一月二十九日)邀得歌手胡渭康、蔚雨芯和組合AOA,來到沙田水泉澳公屋發展項目工地,提醒工友們在享受假期之餘,更要做好工地的安全措施。

「精靈一點—職安特工隊出巡」的主題是「假期前後勤打點‧確保安全減風險」。胡渭康、蔚雨芯和AOA與工友分成不同隊伍進行配對比賽,並手持揮春參與問答遊戲,以輕鬆手法帶出工地在假期前後的各項職安健要點。當中包括提醒工友謹守「5S良好工場整理」,即注意工地的「整理」、「存放」、「清潔」、「標準」和「修養」;正確使用高空工作台及梯具;以及在假期前後均要確保手工具和各樣機器的安全裝置運作正常等。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特別到場呼籲工友關注運動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更即場與工友一同做伸展運動,帶出定期的伸展運動對預防肌肉筋骨勞損有莫大益處的信息。最後,歌手們還派發職安健福袋,祝工友們身體健康、工作平安。

「精靈一點—職安特工隊出巡」由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主持邵國華、錢佩卿擔任主持,活動的精彩片段將於二月四日(星期一)在港台第一台的健康資訊節目【精靈一點】時段內播出。【精靈一點】由邵國華、張婉君主持,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一時至三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