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正式開鑼
師生家長齊閱讀並展露演講才能
發稿日期:2013-01-27

香港電台文教組和香港小童群益會攜手合辦《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3》,鼓勵小朋友多閱讀、多思考,發揮演講天份。同時,比賽亦歡迎家長一同參與,藉以促進兩代溝通。今天(一月二十七日),大會假商務印書館尖沙咀圖書中心展覽廳舉行記者會公佈比賽詳情,並邀請星級媽媽郭錦恩及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周蜜蜜出席,從家長的角度分享親子閱讀的好處。至於去年《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各組別的冠軍得主則即席表演及分享講故事的技巧和心得。

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陳耀華表示,港台文教組一向致力透過不同渠道推廣閱讀風氣,其中與香港小童群益會合辦的《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更加希望小朋友能透過演繹富有德育意義的故事,獲得思想啟發,建立自信心。香港小童群益會總幹事羅淑君稱,《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接受家長、學校及小朋友一同參與,旨在鼓勵他們從中促進溝通,並且令小朋友領略到團隊合作的樂趣。記者會上,大會請來港台文教組新英語節目「English in NEWS」主持郭錦恩,分享如何運用說故事的方式來加強親子關係,增添閱讀的樂趣;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周蜜蜜則暢談優秀的兒童文學如何培養小朋友的品德思維。此外,去年《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優勝者關睿曦(初小組)及李浩朗(高小組),還即場演繹得獎故事《大笨豬》和《剪刀大俠》作示範,讓準參賽者觀摩參考。而親子組冠軍張凱悠和媽媽,以及幼兒組冠軍王昶傑亦分享講故事的心得和趣事,同時與眾嘉賓一起呼籲大家踴躍報名參加比賽。

《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3》設有四個不同組別,包括:以參加者就讀年級所劃分的「幼兒組」(幼兒園及幼稚園)、「初小組」(小一至小三)、「高小組」(小四至小六)及「合作組」。「合作組」可為親子或師生組合。能夠在初賽及複賽脫穎而出的參賽者,可晉身總決賽角逐每組的冠、亞、季軍。個人組別的冠軍更可競逐「評判大獎」。至於「最具創意故事獎」則會在所有自創的參賽故事中選出。各組得獎者除可獲贈獎座和獎狀外,還可獲得由東亞銀行送出的理財小博士儲蓄賬戶。《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3》現已接受報名,參加表格可於就讀學校及香港小童群益會轄下各中心索取,或可於大會網頁(http://www.children-storytelling.org)下載。查詢可致電2527 9121。截止報名日期為二月六日。##

《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3》記者會由戲劇演員賴慰玲擔任司儀,精彩片段將於二月十日(年初一)上午十時至正午十二時,於香港電台第五台(AM783 / FM92.3天水圍 / FM95.2跑馬地 / FM99.4 將軍澳 / FM106.8 屯門、元朗 / 數碼廣播35台)《好孩子星期天》節目內播放,港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3》,由於報名反應熱烈,截止報名日期延至二月十六日(星期六),敬請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