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舞台劇獎推薦獎項落實
李司棋獲跨媒介演藝成就獎
發稿日期:2013-04-08

本地劇壇盛事「香港舞台劇獎」每年透過獎項嘉許劇場精英,藉以鼓勵業界提升水平,不斷求進。大會今屆除了頒發二十個常設獎項外,還設立推薦獎項-「跨媒介表演藝術成就獎」,表揚在不同演藝媒介均有傑出成就和貢獻的戲劇工作者。香港戲劇協會(劇協)會長鍾景輝今日(四月八日)在香港電台第二台直播節目《Made in Hong Kong》中率先公布,「跨媒介表演藝術成就獎」將頒贈予縱橫演藝界逾四十年,曾參與電視、電影、播音、配音及舞台劇,兼且深受大眾愛戴和認同的殿堂級藝人李司棋。

「香港舞台劇獎」的推薦獎項由劇協根據劇壇每年不同的發展情況而定,並由劇協幹事會協商選出。劇協會長鍾景輝表示,能夠在不同表演媒介有專業且出色的表現,同時獲得各界同業及大眾的認同絕非易事。「跨媒介表演藝術成就獎」的設立旨在表揚努力提升表演素質,並為不同媒介拓闊觀眾層面,進一步推動表演藝術發展的演藝工作者。李司棋在演藝界貢獻四十多年,參演過七十四齣電視劇、三十六部電影、五個舞台劇,以及無數的廣播劇和電視電影配音工作。她亦曾獲得多個演藝獎項,更為本地舞台劇界引入不少新觀眾,獲頒「跨媒介表演藝術成就獎」誠然實至名歸。

李司棋於一九六八年獲選香港公主而晉身娛樂圈,曾演出無綫電視的《歡樂今宵》及在配音組工作。其後,她簽約娛樂公司參演《飛男飛女》等多部電影。一九七一年,她重返電視台演出多個經典劇集。由《啼笑因緣》、《董小宛》、《大亨》、《強人》、《山水有相逢》、《無雙譜》、《錯體姻緣》、《茶煲世家》、《卡拉屋企》、《真情》、《溏心風暴》、《珠光寶氣》、《有營煮婦》、《天天天晴》、《Only You只有您》……以至近期的《心路GPS》,李司棋的精湛演出陪伴觀眾度過悠悠歲月。四十多年間,她也曾為香港電台演出廣播劇及《暢談普通話》,並且在加拿大中文電視台擔任新聞報道員和電視編劇。在舞台劇方面,她於一九七四年首度參演《佳期近》,之後的作品有《花心大丈夫》、《今夜真情流露》、《留住百味情》及《金池塘》。李司棋以專業的態度、爐火純青的演技贏得觀眾的喜愛及多個演藝獎項,如:「香港十大紅星」、「十大電視藝人」、「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萬千光輝演藝人大獎」等。

《Made in Hong Kong》節目主持超B(洪崎峻)、Angela(區文詩)今日第一時間在節目中向司棋姐道賀,並訪問其得獎感受。訪問在今日下午一時於港台第二台(FM94.8 –96.9)播出。聽眾可到港台網站(rthk.hk)重溫內容。「第二十二屆香港舞台劇獎」由香港戲劇協會與香港電台合辦,頒獎禮於本年四月十七日,假香港大會堂音樂廳隆重舉行。活動資料存載於港台「第二十二屆香港舞台劇獎」網頁(http://rthk.hk/special/dramaawards2013)及劇協網站(www.hongkongdra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