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手語隨想曲II》探訪啓聾學校
一眾演員活學活用手語展共融
發稿日期:2013-04-12

香港電台電視節目《手語隨想曲II》將於本星期日(4月14日)啓播,節目一直致力推廣手語,使聽障與健聽人士之間的溝通更加順利無阻,加深彼此了解。今日(4月12日),《手語隨想曲II》的一眾演員齊齊探訪路德會啟聾學校,與一班聽障學生玩遊戲,活用節目中學到的手語,展現傷健共融。

連續第二輯擔任《手語隨想曲II》主角的洪卓立,連同一眾其他劇中演員,包括麥洛新、Yanny@Super Girls、Eunice@JamCast、Tammy@JamCast,嘗試打破障礙,跟啟聾學校的聽障學生溝通。眾演員先以手語作自我介紹,並分享拍攝感受,其中洪卓立表示,聽障人士在生活上會遇到各樣的困難,健聽人士應該多加關懷、主動幫忙。《手語隨想曲II》強調「模仿事物形態」,即是就算不懂手語,也可以發揮想像力,嘗試以動作表達心中所想,Yanny、Eunice和Tammy就活學活用,與聽障學生組隊玩「猜手語遊戲」,運用在節目中學到的手語,並加上想像力,來推測不同手語動作的意思。

甚少演出劇集的洪卓立在《手語隨想曲II》中,與演出經驗豐富的麥洛新飾演兩爺孫,解決涉及手語的古靈精怪個案。二人雖然首次合作,卻是合拍非常,探訪活動期間,更即席與學生合奏敲擊樂。洪卓立看到同學的演奏後,非常佩服他們能夠克服障礙,掌握樂曲的節奏。現場更首播《手語隨想曲II》的第一集,讓學生們先睹為快。

《手語隨想曲II》由香港電台電視部與勞工及福利局聯合製作,一連十集以戲劇形式教授手語。劇情講述香港十大畫家吳紀德(麥洛新飾)患上腦退化症,不得已下把畫室交由孫兒Ken(洪卓立飾)打理,但爺爺記憶時好時壞,鬧出不少笑話,還不時打出連串的奇怪手勢,令Ken頭痛不已,幸得聾人少女Anna(林嘉恩飾)幫忙,使他開始明白爺爺所打的是手語,也發現了爺爺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手語隨想曲II》由4月14日起,逢星期日早上十一時正在亞洲電視本港台、下午三時二十分在無綫電視翡翠台、以及晚上十一時二十五分在有線電視直播新聞台播出;港台網站tv.rthk.hk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

註:《手語隨想曲II》第一集在無綫電視翡翠台的播出時間為下午一時十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