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愛心聖誕大行動2013 - 慈善沙灘比賽」
歌手「樂」力比拼 寓慈善於遊戲
發稿日期:2013-12-01

  天氣雖然突然驟降,但一點卻沒能阻擋大眾參與「愛心聖誕大行動2013─慈善沙灘競賽」的熱情。大人和孩子們一同寓慈善於遊戲,為香港電台第三台南華早報合辦的「愛心聖誕大行動2013」籌款,推動「為善最樂」的精神。活動於今日(十二月一日)在赤柱正灘舉行,多位歌手,包括麥貝夷、龍小菌、朱紫嬈、Kellyjackie、王若琪、何雁詩、3Think、AOA、Fantaz應邀參與比賽,組成「歌星隊」與五支企業隊伍較量。

        「歌星隊」甫到場即被沙灘上具有聖誕特色的巨型沙雕吸引,並且與各參加隊伍在雕塑面前進行大合照,寓意比賽第二,行善為先。活動的遊戲項目各有難度,既講求高度的合作精神,亦需要鬥智鬥力。可是多位歌手均不約而同地表示,只要在每項遊戲進行前互相溝通好,一同商討策略,在各回合中爭取勝利並非難事。「歌星隊」參與的賽事包括:「左單右雙」─ 這項無聲傳話的遊戲充分展現隊員之間的默契;「蜻蜓點水」─ 一項講求平衡力以及手心眼並用的遊戲,最能夠反映隊員之間互相協調的能力;「保鮮紙」─ 利用保鮮紙將隊員包一個圓圈,在身體活動有限制的條件下以最快速度到達終點,場面充滿趣味。比賽後,不少歌星意猶未盡,更即興聯同其他企業隊伍,與兩位曾參與國際聖誕老人比賽的優勝者進行拔河比賽,盡見童心未泯。

  「愛心聖誕大行動2013 慈善沙灘比賽」每隊企業參賽隊伍須籌募港幣三萬五千元或以上才獲得報名資格,而所有籌得款項將資助18間慈善機構的服務計劃或為其機構添置及更新設備,讓更多服務對象受惠。今日活動由港台第三台節目主持候嘉明擔任司儀。「愛心聖誕大行動2013」尚有多個籌款項目詳載於網上專頁(rthk.hk/osc2013/ osc.scmp.com),歡迎大眾瀏覽,支持善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