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二台政壇新秀升級禮
嘉賓面授機宜學員談感想
發稿日期:2013-12-01

為鼓勵有志從政的年青人裝備自己,爭取表達意見,香港電台今年再接再厲招募「政壇新秀訓練班」學員,藉此培育關心政事和社會的年青新一代踴躍發言。港台第二台今日(十二月一日)舉行新一屆「政壇新秀訓練班升級典禮」,以及為「第十一期學員招募行動」進行面試,邀請政界嘉賓出席,向有志投身政壇的青年分享從政與論政經驗。

「政壇新秀訓練班升級典禮」在上屆的政壇新秀逐一進場和發表感言後揭開序幕。五組第十期的政壇新秀發揮創意,輪流發表升級習作,以未來特首或立法會的「純屬嬉戲」選舉方法為題,藉以舒緩社會對政改方案的緊張情緒。其後,副廣播處長(節目)戴健文鼓勵他們繼續關心政事和踴躍發聲,並嘉許「2013模範新秀」。

此外,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大紫荊勳賢譚惠珠與歷屆政壇新秀分享觀點和討論,包括:青年在政改諮詢的過程中扮演什麼角色?現時的青年人都敢於表達己見,甚或政見,司長在日後的諮詢過程中,可會吸納青年人的意見?新秀在思考政改議題時,應以什麼為著眼點?不少青年考慮參與正蘊釀中的佔領中環行動,對此有何意見和忠告?對有志從政的年青人有什麼寄語等。

為鼓勵一眾完成課程的政壇新秀,兩位嘉賓應邀頒發「升級嘉許狀」予各學員,並在壓軸部份,公佈及頒發「最有前途政壇新秀」獎項,鼓勵青年繼續積極關注政事,勇於表達意見。他們亦期望有更多「政壇新秀」陸續崛起,為市民發聲,服務社會,為香港的未來發展政策出力。

為提供互動式的議政論政場地,啟發年青人的政治思維,讓政壇新秀有機會開拓更廣闊的出路,香港電台第二台在二OO四年四月開設「政壇新秀訓練班」,每年招募年青學員參與,務求發掘有潛質的政壇新秀。

「政壇新秀訓練班升級典禮」由節目主持程振鵬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安排於今周六(十二月七日)上午十時至十一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及港台網站(http://rthk.hk/radio2)的「政壇新秀訓練班」節目時段內播出。聽眾亦可於港台網站重溫節目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