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數碼台同你賀聖誕」
歌手創意獻技推介數碼台節目
發稿日期:2013-12-16

  香港電台數碼台自啟播以舉辦過不少巡迴推廣活動,穿梭港九新界介紹數碼台節目,增加大眾對其服務的關注及支持。聖誕節將近,數碼台DJ於今日(十二月十六日)首次一同踏上「第四十八屆工展會」舞台,並且請來多位歌手,包括:糖妹、王梓軒、Regen、陳明恩、馮允謙、若琪Takki、3Think,及徐偉賢與觀眾一起預早慶祝節日。

  一眾歌手除了唱歌表演之外,更與台下觀眾互動玩遊戲,大送禮物。他們更花心思加入濃厚的聖誕元素推介數碼台四大節目,包括:《講好音樂》、《社區參與廣播》少數族裔節目、《有聲好書》與《運動人生》,藉此鼓勵大家收聽,共度佳節。

  活動上,「唱得之人」馮允謙和徐偉賢即席邊彈吉他邊唱聖誕串燒歌曲,展示本地自由音樂創作實力;地道香港人的「鬼妹仔」陳明恩也支持推動社區多元共融文化,她藉著與台下觀眾參與遊戲的機會向大家介紹由少數族裔人士製作的電台節目;糖妹向來口齒伶俐,她聯同「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3」高小組冠軍陳僖彤,以及數碼台主持劉蓮、周偉基一起聲音演繹「聖誕爺爺的收音機不見了」,十分生動有趣。Regen、若琪Takki和3Think自言雖然平日也有做運動的習慣,但每年聖誕節有很多慶祝活動,少不免會大吃大喝。活動上,他們得到屢奪武術獎項的梅雪瑩博士指教,一同示範長拳招式,並且向大家分享健康小貼士。為了增添聖誕佳節的氣氛,數碼台更邀請了「國際聖誕老人運動會2013」冠軍陳柏圖(Santa Banana)到場表演魔術,以及用汽球扭出趣緻的聖誕樹送予現場觀眾。

  此外,數碼35台節目《光影無限Like─攝影》的隨身拍攝影比賽活動亦於工展會會場內同步進行,鼓勵在場公眾隨身隨心拍照,捕捉工展會內的精彩一刻。經過專業評審後,由香港電台數碼台台長葉世雄以及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會長李寶勳頒發最佳攝影獎項。 

  「香港電台數碼台同你賀聖誕」由張偉基、王耀祖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將於下周一(十二月二十三日)晚上十時至十一時在香港電台數碼31台播出。聽眾可透過DAB+數碼收音機、港台網站(rthk.hk/about/dab) 或智能手機程式(RTHK on the Go / RTHK Cube) 免費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