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二○一三聲音檔案選舉」結果公佈
港視主席王維基【邊個最大?】獲最高票
發稿日期:2013-12-27

香港電台公共事務組(電台)舉辦「二○一三聲音檔案選舉」,邀請市民投選最具代表性、印象最深刻的十個聲音片段,一起回顧今年的社會及國際大事。經點票後,結果由港視主席王維基就免費電視發牌政策批評特首的言論獲最高票數,成為本年度聲音檔案之首。

「二○一三聲音檔案選舉」投票期為本年十二月九日至二十三日,市民透過香港電台網站的專頁從二十個聲音檔案中投選十個。選舉共收集得10,200票,首位聲音檔案獲938票;十個得票最高的聲音檔案為:(依票數排列) 一、【邊個最大?】│香港電視網絡主席王維基批評特首沒有就更改免費電視發牌政策時諮詢公眾;二、【林慧思事件】│教師林慧思與警員衝突期間以不當語言指罵警方;三、【中產生活】│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公佈預算案時提到他了解的中產生活;四、【有錯會認】│前廉政專員湯顯明於聆訊作供後回應廉署酬酢開支問題;五、【結婚紀念日】│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在立法會辯論彈劾梁振英議案時認為梁振英沒有就僭建說謊;六、【跪回家】│藝人陳百祥回應網民發起的台慶日熄電視行動;七、【藏身香港】│前美國中情局員工斯諾登解釋選擇潛逃香港的原因;八、【被迫佔中】│「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解釋發起行動的目的及過程;九、【絕不道歉】│菲律賓總統貝尼尼奧阿基諾與特首會面時解釋菲律賓政府至今未曾就人質慘劇道歉的原因;十、【廢人論】│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在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公聽會上支持陳茂波。        

「二○一三聲音檔案選舉」的結果於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 上午九時半在港台第一台(FM92.6-94.4)【千禧年代】節目內公佈,公眾可透過港台網站(http://radio1.rthk.hk)重溫。投票結果及有關文本亦已上載香港電台網站「二○一三聲音檔案選舉」專頁(http://rthk.hk/special/soundfile2013)供大眾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