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平機會齊推多元共融訊息
藝人籲消除歧視共建和諧社會
發稿日期:2017-03-12

        香港電台第二台多年來與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攜手合辦「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呼籲社會消除歧視,實現世界人權宣言中「人人生而平等」的精神。為響應3月21日「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港台與平機會特別於今日(3月12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2017」,邀請藝人衛蘭、林欣彤、Hana菊梓喬、英國唱作歌手Kashy Keegan(祈家恆)出席,一同宣揚種族平等共融的訊息。

  應邀為活動主禮的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副廣播處長(節目)廖麗怡、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岳鵬、立法會少數族裔權益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謝偉俊議員及歌手衛蘭。他們一同主持「多元共融遍全球」儀式,喻意把友誼、希望、謙遜及自由傳遍整個地球,建立融和的社會。活動上,衛蘭和Kashy Keegan藉著在異地生活的親身經驗,勉勵少數族裔人士積極表達自己,融入社會。林欣彤、Hana菊梓喬則透過問答遊戲,讓大眾了解不同族裔的語言及港台和平機會在推動平等機會方面的工作。除了歌手們獻唱助興外,大會還請來香港城市大學學生Rabina、婦女基金會副行政總裁程沛玉、印度裔小學校長Chandni Rakesh和印度裔社工Jeffrey Andrews分享少數族裔人士如何適應香港生活,並且悉心安排印尼舞蹈及印度瑜伽表演,展示不同風俗文化。

  配合「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港台第二台節目《Made in Hong Kong 李志剛》逢周四邀請不同嘉賓討論有關平等機會的生活議題,推動香港成為多元共融和設施通達的城市。大眾可登入港台「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專頁(teenpower1.rthk.hk/teenspecial/eoc16/)重溫相關內容。

  「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2017」由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主持李志剛及超B擔任司儀。活動的精彩過程將於3月16日(星期四)下午1時至3時,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96.9)的《Made in Hong Kong 李志剛》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2.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活動的足本視像內容將上載至港台「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專頁,供大眾隨時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