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四月天氣不似預期
港台電視31全新節目令你驚喜
發稿日期:2017-03-31

          香港電台自去年四月起加強電視服務,延長港台電視31的播放時段並增加播放頻道31A後,一年來不斷提供多元品種的節目。今年四月,港台電視31推出逾十齣全新製作及外購節目,為觀眾帶來多姿多采的節目選擇。

 

          為配合四月七日世界衞生日,港台電視31聯同全球多個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波蘭和以色列的電視台,於下周同步播放全新紀錄片《隱形殺手》,此片響應前線醫護和研究人員的號召行動,探討對抗各種世紀病毒和細菌的良方,而片中提及的伊波拉疫情,可以說是全球病毒問題的縮影。

 

          港台亦自家製作全新醫療節目。四月五日啟播的《大醫之道》,與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合作,藉着香港醫學發展130周年,剖析香港的醫學敎育,以及透過紀錄培訓、臨床工作及科研發展等實况,探討何謂醫學精神。另一健康題材紀錄片《危機潛藏》屬外購節目,由四月十二日起播放。節目檢視人類日常生活的各種潛在危險物質或不恰當的處理手法,如何損害健康甚至招致死亡。內容由醃製食物、含氟牙膏、止汗劑等說起,研究它們對人類健康的潛在威脅。

 

         作為公共廣播機構,港台不時與世界各地的公營廣播機構合作,交流製作經驗,並且交換精選節目,向本地觀眾展現不同地方的生活面貌。《窗外有藍天2017》以上學之路為題,呈現香港、南韓濟州島及內地四川藏區面對的教育問題。一連三集節目由元崗幼稚園校長呂麗紅主持,四月二日起播放。

 

         此外,下周一(四月三日)起,港台電視31將推出開台以來首個夜間清談節目《五夜講場》,每周五晚邀請不同界別人士主持,打破框框,天南地北輕鬆知性兼備。周一至周三推出文史哲系列,內容聚焦文學、歷史和哲學,由各具專長的年輕學者及文化人主持,是目前本地電視製作中少有的節目題材。另外兩晚節目分別為周四的「講女時間」和周五的「是男非男」,多角度討論兩性話題。「講女時間」由陳倩揚主持,而「是男非男」則由王貽興、蘇民峰和趙勁皓主持。

 

         港台也照顧兒童的需要。雜誌式節目《小伙子大本營》四月一日啟播,為孩子提供一個發言平台,讓他們有機會表達所思所想,話題包括社會時事、學校生活、家庭問題、自我形象等等,透過自由暢論,參與的孩子可以盡吐心聲,讓家長、老師及社會人士多了解孩子的想法。至於專為小學生而設的《小學校際通識大賽》,今年將繼續以培育「全人發展」為目標,考驗小學生多方面的才能。節目將於四月二十二日起播出。

 

          娛樂節目方面,港台下月推出兩齣戲劇製作,包括《申訴II》和《忘憂理髮店》。四月四日起播放的《申訴II》改編自申訴專員公署的調查個案,揭示投訴事件背後的人情、理性,以及公署調查人員處理個案的相關程序及調查手法。而四月三十日推出的處境喜劇《忘憂理髮店》,一間舊式理髮店,剪不盡千千煩惱絲,看不盡萬千世情。四月樂壇巨星盡在《週末巨聲匯》,呈獻巨星Norah Jones、Tom Jones、James Taylor、Barbra Streisand的演唱會,讓香港樂迷一睹他們舞台上的風采。

         觀眾除了經港台電視31、31A欣賞上述新節目外,亦可透過港台網站(rthk.hk/tv)或流動程式RTHK Screen同步收看或重溫節目內容。

 

港台電視31四月新節目啟播日期及時間

《小伙子大本營》– 4月1日  (星期六)  下午4時      

《週末巨聲匯》– 4月1日 (星期六)  晚上11時   

《窗外有藍天2017》– 4月2日 (星期日)  晚上7時      

《五夜講場》–  4月3日  (星期一至五)  晚上11時    

《申訴II》– 4月4日  (星期二)  晚上8時半#

《大醫之道》– 4月5日 (星期三)  晚上8時半#

《隱形殺手》– 4月5日  (星期三)  晚上9時*

 《危機潛藏》– 4月12日(星期三)  晚上9時      

《型男型旅2》–4月13日(星期四)  晚上9時      

《小學校際通識大賽》–4月22日(星期六)  晚上9時半  

《忘憂理髮店》–4月30日(星期日)  晚上9時

 

# 《申訴II》和《大醫之道》於同日傍晚6時在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

*《隱形殺手》共兩集,播放日期為45日及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