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一個導演的誕生》
看導演中生代遇上電影的因緣
發稿日期:2011-04-02

為響應影視娛樂博覽,推動本港創意工業,香港電台於明日(4月3日)推出電視專輯《一個導演的誕生》,着眼於本土電影工業,細說六位「導演中生代」遇上電影的故事;看他們如何拼搏,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光影世界。

配合《一個導演的誕生》節目推出,港台今日(4月2日)請來多位演藝人,包括:楊千嬅、周秀娜、泰迪羅賓、邵音音聯同節目主人翁郭子健、葉念琛、黃真真暢談對電影工作的感受。

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張文新致辭時表示:「提起香港電影,很多人會想起幾位大導演的名字,如:吳宇森、王家衛、陳可辛、許鞍華、陳嘉上、劉偉強等。他們的作品,陪伴不少香港人成長,亦風靡了無數本港甚至全世界的電影迷。但在一顆顆導演巨星背後,香港還有一群為電影夢工場默默打拼的導演新一代。這群『中生代』,大部分都曾被上述成名導演薰陶,甚或曾擔任過他們的副導演、編劇或助手等。」

張續稱,近年這群導演中生代在香港及國際電影市場漸創佳績,受到各地影迷的認同及讚許。他們的努力,不只為自己開拓了一片天,更在香港電影紀念冊上留下芳名。

《一個導演的誕生》電視專輯會詳細介紹六位電影導演,包括:郭子健、彭浩翔、麥兆輝、葉念琛、黃真真及羅志良與電影結下的不解緣。節目從他們的童年說起,如何遇上電影事業的啟蒙老師,在電影製作中的不同崗位的回憶,以及曾跟自己一起拼搏過的伙伴、助手等;更會談到影響自己最深的本土電影。節目從多方面了解他們對電影的熱情,與觀眾一起分享曾參與製作的電影片段及當中的苦與樂。

香港電台電視部製作的《一個導演的誕生》由明日(4月3日)起,逢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於亞洲電視本港台播出;由於電影版權關係,本節目將不會在港台網站視像直播及提供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