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一台消防處攜手製作長篇廣播劇
《開心日報消防周記》全方位介紹消防知識
發稿日期:2011-04-30

香港電台第一台與消防處合作推出全新長篇廣播劇《開心日報消防周記》,加強大眾對消防及救護工作的認識。兩家機構今日(四月三十日)為新劇舉行啟播禮,並且介紹消防人員各個崗位的工作性質,以及展示多款消防制服的設計。

 

《開心日報消防周記》啟播禮假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由消防處副處長陳楚鑫、署理副廣播處長戴健文及《開心日報消防周記》榮譽大使王敏德主禮。王敏德特別乘坐專責執行高空拯救及滅火行動的旋轉台鋼梯車出場。三人按鈕後,巨型警報器隨即響亮閃動,象徵新劇正式面世。

 

參與活動的歌手,包括:4anda (Hanson、Kison、Manson)、羅仲謙、鄭融和周柏豪,分別透過歌聲及遊戲宣揚消防知識。4anda三子還聯同消防處隊目許丹玲,特別以catwalk形式親身展示四款消防制服的特色和功能,如「高空拯救專隊制服」、「救護電單車制服」、「消防主任級人員二級制服」和「調派及通訊組人員二級制服」。曾當救生員的羅仲謙與前運動員Hanson自信體格強健,即場挑戰健碩的消防員,進行掌上壓和俯後撐比試。此外,與消防員在搜救工作上緊密合作的火警調查犬「德仔」也粉墨登場,夥拍鄭融和羅仲謙示範偵測助燃劑。最後,《開心日報》節目主持林超榮和李司政藉着棟篤笑,以幽默抵死的方式帶出更多消防工作鮮為人知的一面,加深大眾的認識。

 

播放長達一年的《開心日報消防周記》廣播劇已在錄製當中,飾演消防員的周柏豪在今日的活動中分享了演出點滴。該劇共五十二集,涵蓋多方面的消防知識,包括:各個崗位的消防員與救護員的工作、如何慎用救護車、一般樓宇和持牌處所的消防安全、特種救援隊及坍塌搜救專隊的工作、調查火警的權力及阻「消」辦公的情況、投考消防員或救護員的各種測試、消防制服的功能和特色等等。

 

《開心日報消防周記》廣播劇現時逢星期五早上十一時半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和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播放。今日的啟播禮由鄭子誠、錢佩卿、林超榮和消防人員李曄擔任司儀,精彩片段安排於下周五(五月六日)在《開心日報》節目中播出。大眾亦可於港台網站重溫節目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