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通識漫畫徵文比賽頒獎典禮」今舉行
田北辰黃碧雲頒獎 糖妹試玩通識比賽
發稿日期:2015-03-03

        香港電台「通識網」自去年十月起舉辦「通識漫畫徵文比賽」,以加深學生對不同通識學習範疇的認識。參賽學生反應熱烈,比賽作品各有特色。港台於今日(三月三日)舉行「通識漫畫徵文比賽頒獎典禮,頒發冠、亞、季軍以及多個獎項,計有:每月「優秀作品」、「最踴躍參與學校」、「我最喜愛作品」等。一眾嘉賓,包括: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及黃碧雲、香港電台總監(電視)陳敏娟、藝人糖妹,除頒發獎項外,更進行「香港電台教育網站升級啟動禮」儀式。

        大會希望透過「通識漫畫徵文比賽」來提升同學的分析能力,並加深對不同通識學習範疇的了解,以助他們應付文憑試。參加「通識漫畫徵文比賽」的學生需分析指定的通識漫畫並解答延伸問題。本季度的比賽由去年十月起至十二月,三期比賽共收到一千八百六十五份作品,並由通識科老師組成的評審團選出三十份入圍作品,最後選出三甲及各獎項。新一季度的通識漫畫徵文比賽亦於同日開始。會上,田北辰及黃碧雲更即場分析新一季度的通識漫畫徵文比賽題目,為參賽學生作示範,同時暢談通識科的重要和意義。 

        演藝嘉賓糖妹負責頒發通識漫畫徵文比賽「我最喜愛作品」及季軍獎項,其後即席試玩香港電台「通識網」香港教育城合辦「通識達人網上問答比賽」,考驗對通識科的認識程度,並呼籲學生踴躍參與。「通識達人網上問答比賽」旨在透過比賽提升及鞏固學生對通識六大範疇的掌握,並鼓勵學生主動探索不同時事和社會議題。比賽由三月二日(星期一)起進行,參賽中學生需閱覽香港電台「通識網」刊登的每日專題內容後,再登入教育城的比賽網站(http://www.hkedcity.net/campaign/ls_challenge/),在限時內回答多項選擇題。截止日期為三月二十日(星期五)。

        同時,為提供更優質的網上教育服務,香港電台教育網站eTVonline及「通識網」進行網站的升級工程,包括設計全新的網頁版面、將網站內容重新分類,以及把影片更改為更方便瀏覽者使用的mp4檔案格式,網站域名亦分別改為eTVonline.hk LiberalStudies.hk。是日,主禮嘉賓陳敏娟、黃碧雲、田北辰及糖妹特別為大會主持網站升級啟動儀式,儀式象徵香港電台教育網站eTVonline及「通識網」以全新面貌為老師、同學、家長及市民大眾服務。

        其他出席嘉賓亦包括:香港教育城高級發展經理洪婉玲、「通識漫畫徵文比賽」評審成員香港通識教育教師聯會主席許承恩、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育研究部主任張銳輝、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鄧飛、天主教培聖中學老師洪昭隆、保良局莊啟程預科書院老師周子恩及漢華中學老師梁偉傑等。

        「通識漫畫徵文比賽頒獎典禮暨香港電台教育網站升級啟動禮」由香港電台電視節目主持麥嘉緯擔任司儀。活動花絮將上載至eTVonline網站(eTVonline.hk)及Facebook專頁,以供大眾重溫。

附:「通識漫畫徵文比賽」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