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有線電視用戶接收港台數碼地面電視頻道的提升工程
發稿日期:2015-03-27

香港電台三條數碼地面電視頻道(即港台電視31、32和33台,以下統稱為「港台電視頻道」)自去年一月中進行試播,目前覆蓋率為全港人口約百分之七十五。而市民如希望收看港台電視頻道,大部分需更新或提升其居所的天線系統。當大廈的公共天線系統已完成提升工程以接收港台電視頻道,接駁於該公共天線系統的住戶便可以收看港台電視頻道。

與此同時,為了令大廈公共天線已提升之有線電視用戶可以順利接收港台電視頻道,港台去年已與有線電視積極研究以訊號互連方式,透過技術及行政安排,把港台的電視訊號直接傳送至屋苑的有線電視傳送系統。去年底,雙方在荃灣數座屋苑作先導測試,結果滿意。最近,港台與有線電視經已達成協議,將港台電視頻道的訊號傳送至有線電視的光纖系統,再逐步傳送到有線電視服務的屋苑。港台及有線電視會於四月開始相關工程,預算在七月前,大部分接駁有線電視的屋苑會完成互連工程。屆時位於這些屋苑的有線電視用戶只需透過一般數碼電視機或數碼電視解碼器,重新追台,即可收看到港台電視的三條頻道。

如市民對接收港台電視頻道有任何查詢,可致電3403 0431 或電郵至dtt@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