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第二台與平機會合辦活動
各界嘉賓齊推廣多元共融訊息
發稿日期:2015-03-14

     每年的3月21日是聯合國訂立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為提高公眾對香港種族平等的意識,推廣種族融和、共享平等的重要訊息,香港電台第二台與平等機會委員會合作舉辦「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2015」,於今日(3月14日)假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是日大會邀請駐港領事代表、宗教領袖及演藝嘉賓等,一同分享少數族裔人士在港生活的感受。

     活動由本地印度舞團Funjabi Bhangra Hong Kong的表演揭開序幕。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周一嶽醫生、副廣播處長(節目)戴健文、勞工處處長唐智強、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醫生及明愛社會工作服務部部長陳美潔,均應邀出席活動擔任主禮嘉賓。周一嶽醫生及張炳良教授分別致辭後,一眾主禮嘉賓主持「締造多元共融城市」儀式,將不同顔色的細沙倒進繪有香港景色的儀式台,象徵不同種族人士在香港融洽相處。

     接著,兩位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少數族裔人士─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高級講師Dr. Theresa Cunanan及巴基斯坦學生協會教育顧問及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傳訊及公共事務主管Dr. Rizwan Ullah分享其生活曾遇到的障礙及如何解決和克服。司儀又與現場觀衆大玩問答遊戲「平機知多少」,讓大衆對與平等機會相關之條例及支援有更多認識和了解。另外,平等機會大使側田、C AllStar及演藝嘉賓陳明恩分別以歌聲向大衆宣揚平等訊息,他們亦參與大會的交流環節,了解少數族裔人士生活上遇到的困難,如住屋、學習、就業和溝通等,並提供有關求助途徑。活動尾聲,周一嶽醫生總結活動,並帶領全場大合唱,氣氛熱鬧,凸顯音樂無分國界,不同族裔人士都能攜手譜出美麗樂章。

     「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2015」由香港電台第二台《Made in Hong Kong李志剛》節目主持李志剛、區文詩和超B擔任司儀。活動的精彩過程將於3月19日(星期四),下午1時至3時,在港台第二台(FM94.8-96.9)的「Made in Hong Kong李志剛」節目內播出,屆時在港台網站(radio2.rthk.hk)及港台流動應用程式 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