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第四台「鋼琴考試加油站」
分享演奏心得 為考生打打氣
發稿日期:2010-05-02

對於不少正在學習彈鋼琴的人而言,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鋼琴考試是對自己「功力」的一大試煉,每年均有數以萬計的考生參加。有見及此,香港電台第四台於今日(五月二日) 舉辦「鋼琴考試加油站」,為考生打打氣。

「鋼琴考試加油站」假香港電台一號錄音室舉行。港台第四台節目「親親同樂日」主持羅乃新邀請了逾十位於去年鋼琴考試中取得驕人成績的小小鋼琴家,即場演奏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第二至第八級的考試曲目。另外,擔任是次活動特別嘉賓的港台第四台「鋼琴考試講座」主持紀大衞教授,亦即時與演奏者及聽眾分享演奏心得,並提供應考鋼琴考試的小貼士。「鋼琴考試加油站」將於五月九日(星期日) 下午五時在港台第四台(FM97.6-98.9)「親親童樂日」節目內播出,聽眾亦可於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重溫。

另外,為提供實用的應考資訊予考生,港台第四台每年會製作「鋼琴考試講座」節目,以及播放不同級別的考試曲目。今年的「鋼琴考試講座」自二月六日起逢星期六及星期日下午一時十分至二時播出,示範曲目包括由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選定,但未刊印於二○○九至二○一○年度考本內的作品。錯過了早前節目的聽眾,可於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