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Made in Hong Kong支持金茶王大賽
嘉賓分享飲奶茶樂趣籲踴躍參與
發稿日期:2010-05-23

去年香港舉辦首屆金茶王大賽反應熱烈,成為城中熱話。為延續推廣香港獨特的港式奶茶文化,香港電台第二台及香港旅遊發展局全力支持由香港咖啡紅茶協會及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國際金茶王大賽2010》。為隆重其事,港台第二台「Made in Hong Kong」節目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在香港電台舉行「金茶王Made in Hong Kong」記者會,公佈《國際金茶王大賽2010》正式展開,藉以推廣別具香港特色的奶茶文化。

會上,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及香港咖啡紅茶協會主席黃家和公佈舉辦《國際金茶王大賽2010》的目的及其與旅遊發展的關係。上屆金茶王陳偉聰及賴旺明應邀傳授沖製港式奶茶的步驟並暢談心得。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王暉及香港咖啡紅茶協會主席黃家和、香港旅遊發展局業務拓展總經理郭志傑及金百加集團執行董事卓鳳婷則即席比拼沖奶茶的技巧。至於識飲識食的演藝嘉賓周汶錡、方力申、Hotcha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副節目總監馮偉棠也分享品嚐地道奶茶的樂趣和其獨有的吸引力。此外,大會邀請嘉賓逐一揭曉今年跨地域比賽的地點,呼籲海內、外沖製港式奶茶的精英報名參加。

《國際金茶王大賽2010》現正接受報名。除了本港之外,今屆比賽破天荒分別於內地的華南、華北、華東、以至加拿大、澳洲、澳門等地區進行,號召更多沖製港式奶茶的專家切磋這門手藝。香港區報名截止日期為七月二十六日。總決賽將於八月十四日舉行。

「金茶王Made in Hong Kong」記者會由香港電台第二台DJ李志剛、Angela及洪崎峻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將於下周下午一時至三時,在港台二台(FM94.8-96.9)「Made in Hong Kong」節目時段內播出,並存載於港台網上廣播站(網址:http://www.rthk.org.hk)供大眾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