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全新節目《女人KING》
謝安琪帶大家看香港女性

發稿日期:2011-03-03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物件都透視了與女性有關的議題;例如衣車,曾是許多家庭的重要用品,亦是令許多女性由家庭走到工廠的工具。衣車,可說是開展了當年女性的經濟潛力。香港電台與婦女事務委員會聯合製作五分鐘女性議題節目《女人KING》,由歌手謝安琪擔任主持,文化評論人陳雲擔任撰稿人,每集由一件與女性相關的物件出發,探討一個香港女性的議題。 

《女人KING》今日(3月3日)舉行錄影探班,節目主持謝安琪分享她的拍攝感受,又藉一些日常用品,如雞毛掃、絨裡手套,暢談她對香港女性的看法。節目監製張少馨表示,節目希望以活潑生動的形式,探討女性議題,除了安排主持人與動畫互動演出外,亦特別選取了一些大家熟悉的日常事物作為題材,例如從鑽石戒指、金戒指、龍鳳鈪看女性的愛情觀念、從避孕丸看生兒育女的自主權等。 

另外,香港電台文教組亦會同步推出電台版本節目《女人傾心》,以生命教育為本,帶出女性自強不息、學習放下執著、活出快樂人生的信息。節目每周邀請來自不同階層或擁有不同經歷的女性及相關專家,分享女性在成長過程中面對的問題,包括戀愛、婚姻、生兒育女、工作、社會地位、健康及自我形象等。文化評論人陳雲則從大眾文化及趣味的角度,闡釋與女性關係密切的一些生活用品,如衣車、孭帶、雞毛掃、避孕丸、絨裡手套等等,解說它們的由來與演變。 

香港電台電視節目《女人KING》由二○一一年三月六日起,逢星期日早上十一時,於亞視本港台播映;下午三時二十分,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電台台節目《女人傾心》由羅曼穎及張潤衡主持,三月五日開始,逢星期六晚上八時三十分至九時正,於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出上述節目及提供重溫。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