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拓展網上服務平台
方便Android 及網絡電視用戶
發稿日期:2011-03-24

 香港電台擴展服務版圖,陸續為智能手機及網絡電視機(internet TV)用戶帶來更方便的資訊服務。 

繼去年推出《RTHK On The Go》(香港電台隨身版)的iPhone應用程式,本月中亦正式啟動適合Android手機的《RTHK On The Go》;並於下月進一步增強播客(podcasting)功能,支援網絡電視機,希望透過多元化的平台,更有效地將本台節目送達不同用戶群。 

據香港電台新媒體拓展組總監杜瑞緯表示:《RTHK On The Go》(Android版)已於本月中正式啟動。Android用戶可於Android Market免費下載及安裝於2.1及以上的Android手機,隨時隨地透過 Wi-Fi或手提電話網絡(3G)收聽電台直播、查看即時新聞、交通消費及下載Podcast精選、接收天氣預報等,緊貼社會脈搏。 

《RTHK On The Go》備有多項功能,包括:收聽香港電台直播(第一台、第二台、第三台、第四台、第五台及普通話台)、瀏覽即時新聞(包括本地、大中華、國際、財經、體育新聞及交通消息)、圖片新聞以及視像新聞,以及天氣預報資料等。另外,程式亦提供了接近30個港台精選podcast節目,用戶可收聽或收看這些精選節目中最新十集內容。用戶在瀏覽內容時,並可透過Facebook、Twitter及電郵,即時與朋友分享。

 杜續稱: 由四月開始,港台播客站除推出適合4吋熒幕觀賞的播客節目(影片解像度是480x270)外,亦加入適合於較大屏幕,如:平板電腦及網絡電視機等平台欣賞的精選電視節目(影片解像度是640x360);以42吋屏幕觀看時,仍有理想效果。 

杜介紹﹕網絡電視機在外地及本港逐漸流行,接駁了互聯網就能播放網上視象。港台為了方便網絡電視機用家在大屏幕觀看港台精選podcast節目時,畫質仍能保持理想,特別加推640x360的解像版本,這項服務完全免費。此外,港台亦會透過與個別硬件廠商合作,在產品中內置可供用家瀏覽港台節目的應用程式,方便觀眾欣賞。連同《RTHK On The Go》,市民可於小至4吋的智能手機熒幕至大至42吋的電視屏幕上觀看,真正做到Anytime, Anywhere, on Any Device。

【播客服務參考:http://podcast.rthk.hk/podcast

《RTHK On The Go》(Android 版)參考:http://rthk.hk/tools/appstore/otg_android/about.htm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