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傳媒教育計劃《傳媒初體驗》
學生報道「貧富懸殊」 為社會公義尋找真相
發稿日期:2011-03-19

香港電台教育電視eTVonline(www.eTVonline.tv)與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合辦《傳媒初體驗計劃》,為全港中、小學生提供全面的傳媒教育,迄今已踏入第七屆。為培養新一代對科技的應用及掌握,計劃今年更新增「新聞攝影組」,為學生提供相關的培訓。計劃早前舉辦模擬採訪日,以全城熱話「怎樣解決香港貧富懸殊問題」為題,邀請了立法會議員等多位名人擔任記者會嘉賓,期間加插青年人示威的突發情節,為參加者提供實踐採訪的機會。學生需以攝影、電子或文字形式作出報道,競逐冠、亞、季等多個大獎,而頒獎禮於今日(三月十九日)舉行。

擔任「第七屆傳媒初體驗計劃暨2010優秀網站選舉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助理處長(娛樂事務)葉李杏怡、署理副廣播處長戴健文、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黃毓民、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譚偉豪、「傳媒之星」鄭欣宜、許廷鏗。「傳媒之星」並跟在場近三百名師生暢談對傳媒教育的看法。

第七屆《傳媒初體驗計劃》以「尋找真相」為主題,為約七十間中、小學,合共超過五百名學生,提供全面的傳媒教育;參加學生分為電子媒體組、新聞攝影組及文字媒體組接受培訓。過去一年,計劃舉辦了連串的傳媒教育工作坊,邀請傳媒界、教育界、文化界等專業人士擔任分享嘉賓。為了向參加者提供實戰機會,計劃並舉辦模擬採訪日,邀請多位名人擔任記者會嘉賓。往後香港電台更會安排學生記者參與節目的製作,及將他們的採訪作品,上載於「點指傳媒」網站(http://MediaEd.eTVonline.tv)。

其他出席嘉賓包括有:立法會議員譚耀宗、李卓人、梁國雄、自由黨副主席周梁淑怡、資深傳媒人陶傑、毛孟靜、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導演李力持、香港攝影記者協會主席林振東、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副主席楊健興、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主席劉達邦等。

有關《傳媒初體驗計劃》詳情,可瀏覽「點指傳媒」網站(http://MediaEd.eTVonline.tv)。另外,大會於典禮上頒發了「2010優秀網站選舉」(http://www.merit.gov.hk/)獎項予各得獎網站代表。

第七屆《傳媒初體驗計劃》得獎名單
「2010優秀網站選舉」得獎網站一覽表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