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愛多啲一家人》攝錄日誌比賽
展現家人親密關係 宣揚和諧家庭訊息
發稿日期:2011-09-13

重視家庭,一向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為鼓勵香港人主動關愛家人,香港電台一直透過不同平台,致力宣揚促進家庭和睦,共建和諧社會的重要訊息。香港電台教育網站eTVonline(www.eTVonline.tv)現聯同家庭議會合辦「《愛多啲一家人》攝錄日誌比賽」,期望通過以家庭為本的攝影及錄像比賽,展現家庭成員間親密關係,從而達致宣揚和睦家庭的訊息。

適逢中秋佳節,香港電台教育網站eTVonline與家庭議會於今天(九月十三日)舉行「《愛多啲一家人》攝錄日誌比賽」啟動禮,讓家庭成員在這傳統的節日坐言起行,一同參與活動,從而增進彼此的溝通、互信與關懷。出席的嘉賓包括:家庭議會家庭支援小組委員會召集人石丹理教授、家庭議會家庭支援小組委員會副召集人黎鳳儀、香港電台教育電視組總監李耀明、演藝人官恩娜及裕美。

另外,港台教育網站eTVonline於六月至八月期間舉辦了一項LENS攝影比賽」,呼籲參加者以香港通識時事如潮流文化、文化遺產、七一回歸、全球暖化、公共房屋及貧富懸殊為主題,通過鏡頭表達心中的香港。該比賽舉辦至今共收到近600幅攝影作品,反應非常踴躍;大會更藉機會於今天的啟動禮上頒發各獎項予「LENS攝影比賽」的各得獎者。(得獎名單見附件)活動上,家庭議會家庭支援小組委員會副召集人黎鳳儀聯同「LENS之星」官恩娜及演藝人裕美,即席展示他們與家人拍攝的照片,並分享其溫馨故事及生活點滴。

而即將舉行的「《愛多啲一家人》攝錄日誌比賽」主題為「父母身影」及「我的家庭」,比賽組別共分「攝影組」及「錄像組」,各組別均設冠、亞、季及各組特別獎項,參加組別則分為「學校組」及「公開組」,歡迎有興趣的人士踴躍參加。另隨著攝影科技的進步,現時的數碼單鏡反光相機、數碼輕便相機甚至是智能手機都令拍攝更輕易,為了讓上述比賽更為普及,港台教育網站eTVonline特別設計一個名為「RTHK LENS」的全新智能手機應用程式(App),以供參賽者上載參賽作品,並能隨時觀賞其他參賽者所捕捉的溫馨一刻。

 「《愛多啲一家人》攝錄日誌比賽」的截止日期為十一月十八日,比賽詳情及參加辦法可瀏覽活動特備網頁:LENS-Family.eTVonline.tv。

「LENS攝影比賽」得獎名單

請選擇日期
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