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紫荊花常開」助新移民融入社會
中秋晚會邀約歌手與眾同樂慶佳節
發稿日期:2011-09-12

香港電台普通話台家庭雜誌式節目「紫荊花常開」主力協助新來港人士,尤其是女性,融入社區。今天(九月十二日)為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節目特別與新家園協會合辦「燈燈燈燈過中秋啦」晚會,邀請多個內地新移民及單親家庭出席,一起共慶佳節。 

活動開始時,化身「紫荊俠」的司儀楊子矜率先帶領一群「小紫荊俠」向觀眾大派月餅,藉佳節送上祝福。其後,歌手鄭欣宜、許廷鏗及吳若希與觀眾齊玩應節的「猜燈謎」及「造月餅」遊戲,以及考驗香港常識的「香港真給力」問答遊戲,增添現場歡樂氣氛。晚會上,除了三位歌手表演助慶外,出席的新來港人士也樂於與同路人互勵互勉,分享他們適應香港生活的體驗。而去年由福建來港的幼稚園教師陳露倩則自彈自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祝願各位新來港人士生活愉快。 

全新改革的「紫荊花常開」逢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中午十二時,在香港電台普通話台播出。節目由楊子矜及陳曦擔任主持,致力提供多元化的資訊,幫助家庭婦女,尤其是新移民解決生活問題,助他們重拾開心與自信。節目環節計有:「求職直通車」讓大眾認識本地的工作環境,自我發掘謀生潛能;「律師事務所」介紹香港法律常識;「處處有Phone情」接聽聽眾來電傾訴親情;「十八區自由行」鼓勵家庭遍遊十八區,從中促進親子關係;「紫荊私房菜」歡迎聽眾互相介紹家鄉名菜,藉分享美食解思鄉之情;與新家園協會合辦的「花開新家園」邀請社工聆聽新來港婦女心聲,開導她們適應香港社會的步伐。 

「紫荊花常開─燈燈燈燈過中秋啦」由楊子矜及陳曦擔任司儀。精彩片段將於中秋節翌日(九月十三日)上午十時至中午十二時在香港電台普通話台(AM621 / FM100.9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屯門北/ FM103.3將軍澳、天水圍)「紫荊花常開」節目中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