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教育電視光輝歲月四十載
獲國際獎項台前幕後祝捷
發稿日期:2011-09-19

 

 

香港電台自一九七一年開始為當年的教育司署(後改組為教育局)製作學校教育電視節目,至今已整整四十年;透過不同播放平台,為中、小學提供學習資訊。教育電視節目陪伴着本港青少年成長,可說是本地集體回憶之一。適逢教育電視製作四十周年,香港電台今日(9月19日)舉行慶祝典禮,邀請曾參與拍攝的幕前幕後人員一同重拾記憶,回顧教育電視的發展;並為教育電視多年來獲取多個本地及國際獎項而慶祝。

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前教育署署長余黎青萍、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張文新、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譚貫枝、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葉登平、香港電台總監(電視)施永遠及教育電視組總監李耀明;嘉賓為寫上「40」的大蛋糕添上太陽花,喻意教育電視繼續為觀眾發放多姿多采的學習資訊。一眾曾參演教育電視的嘉賓及藝人,包括李家仁醫生、郭錦恩、阮德鏘、黃德斌、吳彤、高皓正、王梓軒亦應邀出席,在活動上分享昔日拍攝點滴。大會並播放當年節目片段,一起緬懷青葱歲月。 

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表示:根據最近香港城市大學為教育電視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學前教育、小學和中學的教育電視節目,在效能方面的評分均比去年上升;特別是學前教育和小學的教育電視節目,效能指標分數更是近五年來最高。而小學教育電視節目的使用率亦是近五年來最高。 

談到教育電視多年來獲取不少本地及國際獎項時,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張文新表示:教育電視節目的內容及製作質素均具國際水準,多年來不同科目的製作,共獲取二十多個國際獎項。他鼓勵員工再接再厲,為觀眾帶來更多佳作。除於教育電視時段播放與教育局合作的各科節目外,香港電台亦製作適合各年級同學收看的節目。另外,港台近年與亞太廣播聯盟合作,製作本地兒童戲劇及引入世界各地製作的兒童劇,讓同學們放眼世界,了解不同地區兒童的成長點滴。 

教育電視的服務對象層面多元化,除小學至初中學生外,亦積極為學前教育和高中學生籌畫及製作教育電視節目。此外,服務的對象亦包括教師、家長和公眾人士。配合課程而製作的學科節目以外,亦有特備節目和教師資源節目,以及為教師、家長和公眾人士提供最新教育資訊的《教訊》。 

學校教育電視節目除了經由兩家商營電視台於課堂時段廣播外,部份節目亦製成影像光碟,分發予所有中學、大部份小學和幼稚園應用。市民也可透過香港電台教育網站eTVonline﹙www.eTVonline.tv﹚、教育局教育電視網站http://etv.edb.gov.hk及香港教育城教育電視網站http://etv.hkedcity.net收看節目。教育電視節目時段為,逢周一至周五,上午八時三十分至十時三十分於無綫明珠台及下午二時至四時亞視國際台播映。

請選擇日期
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