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與國家地理頻道攜手推出
「香港看世界」紀錄片系列
創意無限 全城躍動 支持本地創意工業
發稿日期:2011-12-08

  

香港電台(港台)及國家地理頻道將於12月10日起首播「香港看世界」紀錄片系列。一連四集本地製作的「香港看世界」紀錄片,將為亞洲觀眾展示香港獨特的面貌與精神,以及這個城市現正面對的種種挑戰。

 四集紀錄片主題經過精挑細選,呈現香港的多元文化:

第一集「燒味功夫」:中國功夫博大精深,燒味文化源遠流長,曾志偉親自演繹《燒味功夫》,硬橋硬馬見真功夫,令人回味秘製燒味。

第二集「決戰前後」:香港乃國際盛事之都,《決戰前後》展現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場裏場外,如箭在弦,盛況空前。旁白為方力申。

第三集「繩圈內外」:繩圈內警察拳擊會教導青少年體育精神,繩圈外引領他們走向正途。《繩圈內外》成敗不足以論英雄,浪子回頭方英雄。旁白為陳偉霆。

第四集「生機再現」:癌症為人類頭號殺手,抗癌鬥士面對癌症多番來襲,展現無盡生命力。旁白為林憶蓮。

 「香港看世界」是香港電台及國家地理頻道以外判形式製作的紀錄片系列,並獲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創意香港」,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這項計劃旨在建立一個培育創意人才的平台,並在業界專才的鼎力支持下,合力推動本港影視界發展。四個製作方案是經過嚴格甄選後脫穎而出獲得資助,攝製一小時的紀錄片。

 配合「香港看世界」於本周六(12月10日)首播,大會今日(12月8日)於香港電台舉行「香港看世界」啓播儀式;邀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 聯同廣播處長鄧忍光、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蘇彰德、霍士國際頻道香港業務總監施瑞華及藝人謝安琪主禮。有份參與節目旁白的陳偉霆及歌手鄭欣宜亦應邀出席。三位藝人在活動上與節目中的個案主人翁交流心得。其他參與節目演出及旁白的藝人包括曾志偉、方力申及林憶蓮。

 廣播處長鄧忍光表示:「香港作為亞洲最具活力國際城市,本地創意人才近年在國際影展取得優異成績。香港電台過去外判超過143小時節目,獲得超過70個國際及本地獎項。創意香港及香港電台一直致力推動培育本地創作人才,透過今次與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香港電台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計劃,相信能將香港多元文化特色向全球觀眾展現,吸引更多資金投入香港創意工業。」

 霍士國際頻道香港業務總監施瑞華表示:「國家地理頻道致力透過引人入勝的故事、令人驚嘆的影像以及獨家的渠道,為觀眾帶來難忘的觀賞旅程。藉著與港台攜手合作,我們得以與眾分享拍攝世界級紀錄片的專業技巧,支持本地影視製作人創製這四集紀錄片,讓世界各地的國家地理頻道觀眾感受香港作為世界動感之都的繽紛活力,更為培育本地紀錄片製作人才出一分力。」

 得獎紀錄片的製作人除了獲得本地資助,亦可與香港、澳洲、美國、英國及新西蘭等地的業界專家交流,從中獲取寶貴意見。這些專家包括在世界各地有豐富紀錄片製作及商業廣告片製作經驗的導演,亦有擅長國際傳媒管理的監製,以及本地電視製作資深專才與年輕獨立導演。 

每集一小時的「香港看世界」紀錄片將一連四周播放,港台首播日期為12月10 日,國家地理頻道首播日期則為12月11日: 

 

紀錄片

電視翡翠台播放時間

國家地理頻道播放時間

燒味功夫

2011年12月10日晚上7時35分

2011年12月11日晚上9時正

決戰前後

2011年12月17日晚上7時35分

2011年12月18日晚上9時正

繩圈內外

2011年12月24日晚上7時35分

2011年12月25日晚上9時正

生機再現

2011年12月31日晚上7時35分

2012年1月1日晚上9時正

 香港電台網站(tv.rthk.hk)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