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第六屆愛心獎」尋找愛心楷模
表揚港台兩地共五位無私有心人
發稿日期:2011-12-11

由香港電台普通話台與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合辦、港澳台灣同鄉會協辦的「愛心獎」,舉行至今已踏入第六年。本屆「愛心獎」繼續從港、澳、台三地尋找愛心楷模。評審團經過連月來多次遴選,共選出五位來自港、台兩地的得獎者,於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港台舉行的頒獎禮上逐一嘉許致敬。

「第六屆愛心獎」五位得獎者包括:身體力行照顧愛滋病患者二十多年的義工楊婕妤(台灣)、受盡病魔折磨仍不放棄活出精彩人生的「漸凍英雄」蕭建華(台灣)、創辦台灣第一個服務智障者基金會的不平凡媽媽宗景宜(台灣)、出錢出力為內地山區失學及貧困兒孩子燃點希望的資深義工簡耀光(香港)及利用本身專業知識到災區及戰區協助拯救無辜受傷平民的前手術室護士嚴惠玲(香港)。

頒獎禮邀得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董事長林振國、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主席錢立祐、副廣播處長(節目)戴健文、評審委員會主席藍鴻震、愛心獎召集人林添茂及第六屆「愛心大使」謝安琪擔任主禮嘉賓。一眾得獎者在提名人的陪同下,與在場人士分享行善助人之樂,並呼籲社會人士多行善舉,幫助有需要的人。

「愛心獎」成立的目的是獎勵一些積極奉獻愛心、致力弘揚孝道、關懷弱勢社群的人士,從而推動一個正氣祥和的社會。評審委員會根據五大準則評分,包括:「默默行善,匡正社會風氣」、「造福社群,無私無畏奉獻」、「因材施教、盡顯教育風範」、「善盡孝道、足為社會楷模」及「含辛茹苦,培育子女成材」,選出當中表現最突出的成為得獎者。

「第六屆愛心獎」評審委員會由二十位來自多個界別的名人組成,主席為前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委員包括:(按姓氏筆劃序排) 港澳台灣同鄉會會長王茂林、珠海學院校監江可伯、香港家庭教育學院主席狄志遠、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焯芬教授、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總理定正倫、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永遠名譽主席林耀明、國際獅子總會前國際理事范佐浩、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院長梁元生教授、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教授、前香港懲教署署長彭詢元、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家駿、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永遠名譽總理蔡百泰、香港電台普通話台節目總監周國豐、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主席錢立祐、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副主席賴李承美、前香港教育署副署長關定輝、副廣播處長(節目)戴健文及香港立法會議員譚耀宗。

「第六屆愛心獎頒獎禮」由普通話台節目主持楊子矜擔任司儀。精彩片段安排於十二月二十六日(星期一),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在香港電台普通話台(AM621 / FM100.9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屯門北/ FM103.3將軍澳、天水圍/ 數碼廣播31台)「紫荊花常開」節目中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有關是次活動詳情及得獎者簡介可瀏覽「第六屆愛心獎」特備網頁http://rthk.hk/special/hmtcharity2011。

請選擇日期
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