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原來蘇錦樑局長也是音樂迷!
發稿日期:2011-12-15

  提起蘇錦樑(Greg),大家會想起他是新上任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是第一位擁有政黨背景的局長,亦是目前任期最短的局長。再不,大家或會想起他曾是位執業律師,亦是個虔誠的基督徒,但大家很少聽過Greg 其實是個音樂迷!早前,他應邀到香港電台第四台節目《愛樂同盟》接受訪問,與主持人李嘉盈分享他的音樂故事。

  錄音當日,Greg 一進入香港電台錄音室便不分由說地走到鋼琴前即興地彈起琴來,他說自己小時候不喜歡鋼琴,直至後來學習電子琴及接觸爵士樂之後,才了解音樂有很多種演繹方式,令他容易地表達情緒。節目中,他點播了著名電影《教父》主題曲「Speak Softly Love」,因為這首就是吸引他由玩古典音樂轉為享受玩流行音樂的歌曲。

  音樂不但幫助了Greg自己,也拉近了他與家人的關係,更豐富自己的信仰。原來Greg 曾在加拿大教會幫忙敬拜的工作,帶領教友唱詩歌。他和三位友人還趁此機會特別為聽眾獻唱三首英文詩歌,以歌聲寄寓聖誕節日的意義,而Greg 就是隊中的結他手呢!

  適逢聖誕節將至,Greg向主持人透露,他每年都會特地買聖誕專輯,久而久之這些唱片已放滿整個抽屜。至於被問及如何歡度節日,Greg 說他以往會邀請親友到家中慶祝,齊唱「Twelve Days of Christmas」,他亦愛與女兒合唱聖誕歌,而自己擔當和聲部份,效果好不融和。他記得某年聖誕在一個戶外音樂活動中結識兩位美國母艦水手,為解他們思鄉之情,他主動邀請兩位新朋友到家中作客,一起分享節日的喜悅呢!

  《愛樂同盟》由李嘉盈主持,逢週一至五下午四時至六時於香港電台第四台(FM97.6-98.9)播出。上述蘇錦樑的訪問將於十二月十九日至廿三日下午五時十五分在「酷愛音樂」環節中播出。聽眾亦可到港台網站(http://radio4.rthk.hk/) 收聽及重溫節目。

請選擇日期
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