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兒童節目「好孩子星期天」
藉聖誕老人扮演賽發掘才藝兒童
發稿日期:2011-12-21

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即將來臨,為培育小朋友的愛心,鍛鍊他們待人接物的技巧、口才及思辯能力,香港電台文教組兒童節目「好孩子星期天」早前在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支持下,舉辦「人人有愛–小小聖誕老人扮演大賽」。

經過初賽的選拔,九位分別就讀幼稚園中班至小學五年級的小朋友脫穎而出,晉身決賽。比賽分三個組別,包括幼稚園組、初小組及高小組,以兩個回合作賽,分別是講笑話及才藝表演。每位參賽的小朋友均以別出心裁、獨一無二的聖誕老人扮相出現,並施展渾身解數,落力演出。藝人王祖藍、喬樂頤、李家仁醫生及查篤撐兒童粵劇協會的小演員應邀為參賽小朋友打氣及表演助慶。經過三位決賽評判包括:教育心理學家鄧澔明博士、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政策研究及倡議業務總監蔡海偉及香港電台文教組節目總監韋佩文的評分後,三組的勝出者終於順利誕生。除了每組設有冠、亞、季軍外,大會特設「最有愛組別大獎」,以鼓勵最具團隊及體育精神的組別。九位決賽參加者更有機會加入「好孩子星期天」,成為小主持。

幼稚園組冠軍許明宜的媽媽表示,為了是次比賽,約於一個月前已開始為四歲半的女兒作準備。她從圖書館借來笑話書,為女兒選取合適題材,又與家姑每天以遊戲形式與女兒反覆練習。早前女兒在學校曾試過表演講故事,但因為緊張怯場,表現未如理想,幸好今次未有給予女兒太大壓力,令她覺得比賽好像遊戲一樣,結果順利勝出。高小組冠軍黃詩雅的媽媽則表示,她與十歲的女兒花了幾天時間去準備比賽的造型,概念是把過往送給女兒作聖誕禮物的毛公仔,全釘在一件披肩上,突出的造型為女兒爭取了不少分數,再加上精彩的牧童笛才藝表演,最終贏得冠軍。評判之一韋佩文對初小組冠軍陳釗泳印象尤其深刻,她讚揚八歲的釗泳聲線嘹亮,說話條理分明,節奏適中,而表演朗誦時普通話咬字字正腔圓,超卓的表現贏得評判的一致歡心,最終獲得冠軍。

「人人有愛–小小聖誕老人扮演大賽」精彩片段安排於十二月二十五日(星期日)上午十時至正午十二時於香港電台第五台(AM783 / FM92.3天水圍/ FM95.2跑馬地/ FM99.4 將軍澳/ FM106.8 屯門、元朗/ 數碼廣播35台)「好孩子星期天」節目內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香港電台文教組兒童節目「好孩子星期天」逢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中午十二時,在香港電台第五台播出。節目由貓骨姐姐、Raymond博士、小崴哥哥、嵐嵐姐姐、豆豆及天正擔任主持,透過主題分享、IQ題問答等有趣內容,讓小朋友獲得教育、文化等各方面的資訊,歡渡每個有益身心的星期天。

「人人有愛 – 小小聖誕老人扮演大賽」比賽結果

請選擇日期
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