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第三台「Person of the Year 2011」
內地藝術家艾未未獲選年度人物
發稿日期:2012-01-03

  二○一一年是世情波動的一年,除了回顧過去一年的新聞外,香港電台第三台節目《Backchat一如既往舉行Person of the Year 2011選舉來迎接新一年的開始。經過連日公眾投票後,內地藝術家艾美美獲選為年度人物,佔總票數的36%,而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則佔總票數的30%,僅次第二。

  《Backchat節目主持人許卓圖(Hugh Chiverton)在今日(一月三日)的節目邀請香港城市大學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鄭宇碩教授、《時代》雜誌亞洲總編輯Zoher Abdoolcarim及香港中文大學港美中心Glenn Shive教授一同討論投票結果。Zoher Abdoolcarim表示對投票結果不感意外,艾未未長期藉藝術為中國人權發聲,勇敢維護言論自由的立場鮮明,也早已入選《時代雜誌》2011風雲人物榜,被全球人士所認識。鄭宇碩教授認為他獲選為年度人物的原因是他擅長以幽默感和濃厚的嘲諷意味抒發民眾的心聲;Glenn Shive則補充謂網絡的發展加速訊息的傳遞,亦是艾未未的影響力進一步提升的主要因素。

 

Person of the Year 2011」結果

票數(百分率)

艾未未(中國藝術家)

36%

曾偉雄(警務處處長)

30%

昂山素姬(緬甸反對派領袖)

14%

喬布斯(已故蘋果公司創辦人)

13%

梁振英(特首參選人)

2%

周一嶽(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2%

黎智英(壹傳媒集團主席)

1%

林鄭月娥(發展局局長)

1%

唐英年(特首參選人)

1%

李克强(國務院副總理)

0%

 

  投票於二○一一年十二月廿三日至二○一二年一月三日期間進行,結果已於今日(一月三日)在香港電台第三台(AM567、FM97.9跑馬地、渣甸山、陽明山莊、AM1584/FM106.8香港南區、FM107.8將軍澳及天水圍、數碼廣播33台)《Backchat》節目內公佈,聽眾亦可於港台網站(http://radio3.rthk.hk)重溫節目內容。

  香港電台第三台《Backchat是英語時事烽煙節目,逢星期一至五早上八時半至九時半播出。主持人許卓圖(Hugh Chiverton)就每日香港的熱門政治、時事及民生問題請來不同界別的名人擔任嘉賓與聽眾進行討論。節目自二○○一年起舉辦「Person of the Year」選舉,歷屆當選者包括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元朗鱷魚貝貝及香港警察等。

請選擇日期
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