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愛心聖誕大行動2011」籌款紀錄再創新高
16個本地社福機構受惠 盡顯港人愛心
發稿日期:2012-01-18

  雖然天氣寒冷,社區內卻充滿著溫暖和愛心。由香港電台第三台南華早報合辦,為期個多月的周年慈善活動「愛心聖誕大行動2011終於畫上完美的句號。今年活動獲得不少企業、團體及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透過他們自發舉辦及參與的籌款活動,為十六間本地社福機構募得可觀善款,紓解弱勢人士的需要。為總結活動成果及表揚社會各界無私送暖的精神,大會於一月十八日(星期三)假香港君悅酒店舉行閉幕禮,公佈善款數字及答謝各界的踴躍支持。

  活動在一片和諧輕鬆的氣氛下舉行,特首夫人曾鮑笑薇、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廣播處長鄧忍光、《南華早報》署理總編輯Cliff Buddle、《南華早報》非執行董事彭定中博士、香港君悅酒店總經理馮禮雋及活動項目總監黎燕儀,聯同贊助及受惠機構代表合力揭曉善款港幣$16,533,796,打破該活動二十四年來的籌款紀錄,成績令人鼓舞。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在會上致辭時讚揚港人熱心公益,二十四年來一直支持「愛心聖誕大行動」,為善不遺餘力的表現值得引以為傲。此外,各贊助及受惠機構代表也即場分享感受,呼籲各界繼續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實現希望與理想。廣播處長鄧忍光在會上表示很欣賞社會各界舉行籌款活動的形式,例如烹飪比賽、足球比賽、化妝派對慈善籌款活動及歌唱表演等,讓募捐活動加入了有趣、愉快的元素,同時亦體現社區的凝聚力。

  「愛心聖誕大行動」自舉辦以來,一直得到社會各界大力支持,多年來已為不同類型的慈善團體籌得超過港幣一億六千萬元善款。今年活動有二十七個主要贊助機構參與,其中八個機構更是第一年參加。而摩根士丹利的行政管理層透過合唱表演,於一周內為活動籌得二百四十五萬的善款,成為籌款最多的企業。

  「愛心聖誕大行動2011」的受惠機構服務範圍廣泛,包括:香港基督少年軍、兒童心臟基金會、智行基金會、微笑行動中國基金、香港基督教更新會、藝術在醫院、復康資源協會、香港啟迪會、兒童醫健基金會、香港糖尿聯會、香港風濕病基金會、脊髓肌肉萎縮症慈善基金、香港失明人互聯會、利民會、香港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及香港傷健策騎協會。

  「愛心聖誕大行動2011」閉幕禮由Bryan Curtis和Phil Whelan擔任司儀,精彩過程於今日下午一時半至二時在香港電台第三台(AM567、FM97.9跑馬地、渣甸山、陽明山莊、AM1584/FM106.8香港南區、FM107.8將軍澳及天水圍、數碼廣播33台)直播。大眾亦可登上香港電台網站(http://radio3.rthk.hk) 及「愛心聖誕大行動2011」網頁(http://rthk.hk/special/osc2011; osc.scmp.com) 重溫內容。

請選擇日期
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