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第四台「我最喜愛的樂壇新秀2011」已揭盅
「九十後」音樂人將舉行音樂會答謝支持
發稿日期:2012-01-06

  為發掘更多本地新一代音樂家,香港電台第四台再度舉辦「樂壇新秀」計劃。經過兩星期的公眾投票,得票最高的三個單位「我最喜愛的樂壇新秀2011」已順利誕生,分別是邱芷芊(女高音)、4 X 4 Plucked(阮四重奏)及陳定遠(巴松管),其中陳定遠更成為「評判之選」。三個單位的「九十後」音樂人將於一月十九日(星期四)晚上八時,在香港電台一號錄音室舉行的「樂壇新秀2011閉幕演奏會暨頒獎禮」中表演以答謝支持。 

  「樂壇新秀」已舉辦超過三十年,港台第四台節目總監蕭樹勝強調這不是一項比賽,而是透過活動讓這群「新秀」藉音樂接觸更多朋友。活動今年是第一次以公開報名的形式舉行,去年四月開始招募,合共收到過百份報名表,反應十分熱烈。在著名鋼琴家羅乃新、作曲家紀大衞,以及港台第四台節目總監蕭樹勝組成的評審團兩次嚴謹的遴選後,13名入圍者共10個單位的「樂壇新秀」獲邀出席訪問活動、亮相大會、參與香港電台第四台及香港電台教育電視兩個節目製作及灌錄「樂壇新秀2011」唱片。所有入圍者訪問可於港台網站(http://radio4.rthk.hk)及香港電台教育電視網站(http://www.etvonline.tv/web/ymm/)重溫。

  公眾投票於去年十一月廿六日至十二月十日進行,獲選「我最喜愛的樂壇新秀2011」之一的女高音邱芷芊在香港電台教育電視節目《樂壇新秀》訪問中自言沒想過唱歌會是自己最喜愛做的事。自十歲起學習聲樂的她,為了好好保護這件「觸不到的樂器」,堅決不吃油膩的零食,可見她對唱歌的決心。對今次獲選,她表示要感謝聲樂老師六年來的教導。由陳思彤、張家欣、何旻軒和林凱琪組成的4 X 4 Plucked得悉結果之後則歡喜得即時要將喜訊向老師分享。他們自小學時已在音樂事務處一起學習中阮,這種樂器溫文懦雅,常在中樂中擔當伴奏的角色。他們希望藉著「活力、青春、創意」的組團概念,將「阮」這樂器更廣泛推廣。同時獲得「評判之選」的陳定遠坦言在他小時學習巴松管之前,根本不知道這種樂器,但卻因為它獨特的聲音吸引他不斷探索下去。今次雖然同時得到觀眾及評判的欣賞,謙遜的他卻認為自己仍然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希望日後在音樂處理、技術及心理素質方面更趨成熟。

  所有「樂壇新秀」將於「樂壇新秀2011閉幕演奏會暨頒獎禮」中獲頒嘉許狀。而得票最高的三個單位「我最喜愛的樂壇新秀2011」將於演奏會中亮相。有興趣欣賞的人士可填妥刊登於港台第四台《美樂集》一月號內的表格,或從《樂壇新秀2011》網頁(http://rthk.hk/special/ymm2011/polling.htm)內下載,傳真至2339 6427或郵寄至「九龍中央郵箱70200號,香港電台第四台」索取門票(最多兩張)。每位現場觀眾均可得「樂壇新秀2011」唱片乙張。音樂會亦會於港台第四台(FM97.6-98.9)同時直播。查詢詳情請電2339 6425。

請選擇日期
2012-01